臨川田家炳中學首個學生社團“田緣”文學社成立

沐浴書香,“田緣”綻放

——臨川田家炳中學首個學生社團“田緣”文學社成立

臨川田家炳中學│2018.01.24

幾樹寒梅獨自開,暗香浮動久徘徊。2018年1月19日,臨川田家炳中學首個學生社團—“田緣”文學社授牌儀式在田家炳大樓會議室隆重舉行,參與儀式的人員有:以校長饒定芳為代表的校領導班子成員、“田緣”文學社首屆編輯室教師及全體學生社員,儀式由“田緣”文學社總編輯黃端陽老師主持。

儀式第一項由魏淑娜副校長宣佈文學社編輯室教師名單。

儀式第二項,黎瑛副校長介紹文學社社員選拔的程式,並宣佈首屆“田緣”文學社社員、社長名單。

儀式第三項,徐贊峰副校長宣讀“田緣”文學社活動要求、工作目標和活動具體措施。徐校說到:學生社團是校園文化中的一支活躍的力量,它為學生搭建了多元的文化舞臺,提升了學校文化品位,優化了學校育人環境,給校園文化注入了巨大的生機和活力,對促進學校文化多管道、深層次、高品質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目前,“田緣”文學社的剛剛成立,要進一步完善活動機制,壯大社團隊伍,吸引更多的學生和教師參與,擴大社團參與範圍,提升活動影響力。文學社要將創辦特色校報校刊為發展目標,積極推薦、刊發師生作品,使之成為校園優質讀物,學生個性化寫作的平臺,校園作家的孵化器。同時要深入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學社團活動,借鑒省內外優秀經驗,進一步創新思路,把活動開展得既扎實又富有新意,努力培養一批文學愛好者、語文尖子生。並成為搭建團區委、臨川晚報小記者的展示平台。

儀式第四項,“田緣”文學社首屆社長洪志薇發言。她說:很榮幸能夠成為首屆文學社社長,很幸運自己和同學們的小小愛好能夠得到校領導和老師們的高度重視,很感謝香港田家炳基金會對文學社的大力支持。文學社取名田緣,就是要傳承弘揚田家炳精神。她宣導田緣文學社的每位社員都要認真學習田老先生,把他的閃光思想、崇高精神、偉大人格和可貴的品質化作學習、成長、修德的不竭動力,使之在臨川田家炳中學發揚光大。同時要求全體社員要不斷磨礪自己的文學才能,多閱讀,多觀察、多交流、多思考,多積累,提高自身文學素養,讓全校師生在田緣文學社的帶動下,樂讀書,勤寫作,用心感受生活、書寫生活。

儀式第五項,饒定芳校長致辭。饒校長在儀式中說到:文學社取名“田緣”,因與香港著名企業家慈善家田家炳老先生、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結緣而得名。田老先生捐資興建臨川田家炳中學田家炳教學樓,田家炳基金會資助臨川田家炳中學優秀學子完成學業並大力支持“田緣”文學社的創辦。2018年,適逢田老先生百歲華誕,臨川田家炳中學“田緣”文學社將開展系列活動,傳播田翁精神,創造優秀作品,為田老先生百歲獻禮。饒校長在儀式上還說道:田緣文學社的創立,是臨川田家炳中學校園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於打造特色校園文化、創建書香校園、傳播田翁精神具有重要的意義。文學社的成立正是臨川田家炳中學實施素質教育、探尋學生個性發展的一次有益嘗試,學生社團活動是營造和諧、健康、活潑、高雅校園文化的重要抓手。2018年臨川田家炳中學將與臨川美術館合作創辦美術社團,聘請校內外專業師資人員創辦舞蹈、書法社團,豐富學生課外文化生活,給學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臺,促進臨川田家炳中學校園文化建設。最後,饒校長對田緣文學社全體成員提出要求與期待,他說道:“田緣”需要播種,“田緣”需要耕耘,“田緣”充滿希望,希望文學社所有成員為臨川田家炳中學校園特色文化的可持續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隨後饒定芳校長為田緣文學社授牌並與大家合影留念。

原文連結
2018-05-09T11:36:2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