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川田中︰首屆田家炳助學金頒授儀式

臨川田中︰首屆田家炳助學金頒授儀式

江西臨川田家炳中學 │ 2017.12.28

2017年12月28日,臨川田家炳中學首屆田家炳助學金頒授儀式在田家炳大樓會議室隆重舉行。參加本次頒授儀式的有:以校長饒定芳為代表的校領導班子成員、獲獎學生及家長、初中年級各班學生代表及班主任,儀式由政教主任吳永鋒主持。

儀式第一項由負責學校與田家炳基金會聯繫工作的吳蓉老師向大家介紹田家炳先生、田家炳基金會及田家炳助學金的評選過程。通過她的介紹大家瞭解到田老先生一生勤、儉、誠、朴,熱心慈善,特別重視祖國教育事業,提出中國的希望在教育。1982年創立田家炳基金會,專事捐辦教育、醫療、交通等慈善事業。自基金會成立以來一直為臨川田中及田中教師、學子帶來福利,為臨川田中的發展注入強大的動力。

儀式第二項,由副校長黎瑛宣讀獲得首屆田家炳助學金的學生名單。

在同學們的陣陣掌聲和羡慕聲中,校領導班子成員為榮獲田家炳助學金的40位學生頒授助學金。

儀式第四項由獲獎學生代表肖梓良發言,他回顧了自己從剛進臨川田中時對田家炳先生及其精神知之甚少,到逐步瞭解再到對田家炳先生心懷欽佩的過程。他表示作為一名臨川田中學子有了田老先生及基金會的鼓勵和支持倍感幸福和幸運,並立志要刻苦學習,志存高遠,長大後成為像田先生一樣心懷大愛、無私奉獻的人。

儀式第五項由學生家長范碧海女士代表學生家長發言,她表示她很欣慰為孩子選擇了一個正確的學校,很感謝田家炳先生和田家炳基金會對孩子們的資助。她祝願臨川田中為社會和祖國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祝願田家炳基金會為更多的優秀學子提供幫助,祝願田家炳先生健康長壽。

隨後饒定芳校長代表臨川田中全體師生向田老先生和田家炳基金會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田老先生和基金會長期以來對臨川田中的關心、支持和幫助;感謝田老先生和基金會這一年來為臨川田中四十多位教師提供了外出學習培訓的機會;感謝田老先生和基金會為臨川田中的學子們帶來資助和鼓勵。饒定芳校長回憶了去年與田老先生見面的場景,激動不已。他認為田老先生是民族的驕傲,田老為履行自己的諾言,在資金緊缺時甘願賣掉豪宅租住公寓,擠公交。今年老先生99歲,依然在關心祖國教育事業,他希望所有的學生都有學可上、有書可讀,這樣的老人值得大家敬仰。明年是田老先生的百歲華誕,我們臨川田中也將以我們的方式向老先生表達我們的祝福和感謝。同時也希望全體師生齊心協力,用實際行動踐行田家炳精神,用輝煌的業績回報田家炳先生。

儀式最後,饒定芳校長和獲獎學生一起合影留念,並帶領家長參觀了學校田家炳陳列室。

2018-01-22T16: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