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獲田家炳基金會捐款支持青年領袖教育

香港理大獲田家炳基金會捐款支持青年領袖教育

香港理工大學 │ 2018.03.27

香港理工大學 (理大) 獲田家炳基金會捐贈港幣300萬元,支持「全球青年領袖計劃」,推動青年領袖教育,培育富有社會責任感、具備國際視野的領袖人才。

日前 (3月19日) 田家炳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先生、副主席戴希立先生、董事田榮先先生、楊綱凱教授、梁百忍先生、諮議局主席鄭燕祥教授及委員劉克香先生等到訪理大,與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及其他管理層成員會面及交流。

唐校長感謝田家炳博士及基金會多年來對理大的支持,資助多項教育及研究項目,他表示:「田博士重視教育,對推動香港及內地教育不遺餘力,基金會更藉田家炳博士百歲華誕之慶,向九所本地大學各捐贈300萬港元,意義重大。」

田家炳博士於一九八二年創立田家炳基金會,田慶先先生表示:「基金會希望向社會傳達田家炳博士『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的理念,以及回饋社會,貢獻國家的宗旨。我們十分重視與香港理工大學建立良好而日益緊密的合作關係,共同為社會培育更多人才。」

是次捐贈將用於設立「田家炳基金會獎學金」,為期三年,資助共120名理大及北京大學(北大) 學生,參加由理大創立並與北大合辦的「全球青年領袖計劃」。此計劃為一年學分制培訓課程,結合學術理論與服務學習,透過在絲綢之路沿線國家交流、參訪及服務學習,幫助大學生提升領袖能力,並發展成爲具備國際視野、服務精神、才德和關愛素質的青年領袖,進而為社會、國家和世界帶來正向改變。

原文連結
2018-04-13T16:40:4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