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青少年“行走香港 尋訪客家”夏令營師生來訪

梅州青少年“行走香港 尋訪客家”夏令營師生來訪

2017.08.03

8月1日上午,19位來自廣東省梅州市的中小學生,在嘉應學院溫茹淑教授、東山教育培訓中心李秋韻老師的帶領下,到基金會參觀交流。澤晗幹事為一行介紹了田老先生的成長和創業故事,以及基金會的創辦理念和工作範疇。來訪學生們也分享了他們聽說過的有關田老勤儉節約的小故事,並立志向田老學習,“一粥一飯當知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更有同學分享田老的教誨“在家做好兒女,在校做好學生,在社會做好公民”,發願爭做勤學修身、自強不息、堅韌不拔的客家好兒女。

大為總幹事亦向大家展示了一幅小學生畫作“心情多麼美”,鼓勵同學們多發現身邊的美好,常懷感恩、包容之心。

來自蕉嶺田家炳實驗中學的黃麟淳同學展示了其第一幅書法作品《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將其送予基金會留念。

慶先主席用客家話問候同學們,囑咐大家在外出行要互相關照、注意安全,在香港遊學愉快,並有所收穫。

2018-02-21T14:35:1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