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舉辦「賀田家炳博士百歲華誕」項目簡布會

教大舉辦「賀田家炳博士百歲華誕」項目簡布會

教育大學︱2018.06.28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天(6月28日)舉辦「賀田家炳博士百歲華誕」捐款項目簡布會,簡述與田家炳基金會的合作項目。田家炳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先生、董事局副主席戴希立先生、諮議局主席鄭燕祥教授、董事田榮先先生以及董事阮邦耀博士亦有出席。

承蒙田家炳基金會慷慨捐助,教大得以在2017年12月開展「中華文化及德育」及「融合世界文明」系列合共八個項目,以回應基金會「推動道德教育,弘揚中華文化,並融合世界文明,藉以提升中國教育素質,貢獻國家」的使命。

「中華文化及德育系列」由教大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文學及文化學系及學校協作及體驗事務處負責,透過三個項目宣揚「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的理念,弘揚中華文化及傳統道德價值。透過不同的活動和平臺,計畫過去半年,於本地多間幼稚園、中學以及大專院校,全面推動本地學生的道德教育。

至於「融合世界文明系列」,則由教大香港研究學院、數學與資訊科技學系、科學與環境學系及學生事務處負責,透過五個子項目以擴闊學生視野。教大希望學生能以香港社會為立足點,放眼國家以至世界,以緊貼「全球化」的趨勢。除此之外,教大亦留意到現今社會不論是科學、知識流動、科技結構都正快速轉變,因此五個子項目中的其中兩個項目便以推動 STEM和 STEAM 教育作為重點。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感謝田家炳博士的支持。他說︰「教育的根本是『育人』,要立德樹人,必須先推動學生的全面發展。田博士支持的項目,正好強調素質教養和全人教育的重要,這些都是廿一世紀人才所需具備的必要特質。」

田家炳基金會代表出席項目簡布會。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感謝田家炳博士的支持。

教大得以在2017年12月開展「中華文化及德育」及「融合世界文明」系列合共八個項目。

原文連結
2018-07-30T21:55:2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