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田中:“田家炳《我的幸福人生》”讀書報告會

揚州田中:“田家炳《我的幸福人生》”讀書報告會

揚州田中︱2019.05.20

為深入貫徹《揚州市教育局關於大力宣導實施“五個一百工程”的指導意見》檔精神,創新形式推進“五個一百工程”建設。近期,我校結合“青春翻動書頁,閱讀點亮人生”讀書節活動,開展了“走進名人——田家炳《我的幸福人生》”讀書報告會。

5月20日,揚州田中全體初一學生齊聚指津堂,用閱讀系統瞭解田家炳先生勤懇努力、淡泊名利、創造輝煌的一生,用表演生動詮釋田家炳先生的《我的幸福人生》的內容,用真心傳承田家炳先生的高尚人格與精神。

初一級部的12個班級,以《我的幸福人生》為藍本,演繹了田家炳修身、齊家、建立事業、回饋社會的一生,他的一生可謂是“善天下”。初一(7)班與初一(8)班演繹了其父玉瑚公的教誨,在其祖屋“拱辰樓”內,他的父親對孩子潛移默化地言傳身教;初一(10)班吟唱《家訓》,展現田氏宗族的良好家風;初一(12)班《戰火中求生存》,則是將田家炳老先生在國難之時的不屈不撓展現地淋漓盡致;初一(9)班著力表現田家炳的心存忠厚,團結同業的高尚品德;初一(11)班的《精誠奉獻,造福社會》更是將田家炳的精誠奉獻的一生進行了深情講述。即將赴香港研學團隊的一首《永不消逝的明星》,以深情朗誦將讀書報告會推向高潮。26位同學,將自己閱讀《我的幸福人生》的感悟創作成詩,深情流露那份由衷地崇敬之情。

通過讀書走進名人,通過演繹傳承田公精神,本次“走進名人——田家炳《我的幸福人生》”讀書報告會,讓初一年級全體同學更加深刻地感受田家炳老先生的懿德景行,也懂得了幸福人生源於奮鬥、誠信、責任、果敢,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要學習發揚這樣的特質,這將推動學生在人生的道路上執著奮進,在實現偉大的中國夢的道路上,綻放青春!

原文連結
2019-06-09T22:30:2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