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先主席走訪瀏陽市田家炳實驗中學

慶先主席走訪瀏陽市田家炳實驗中學

瀏陽田中︱2019.05.13

5月11日,基金會慶先主席一行5人訪問瀏陽市田家炳實驗中學(以下簡稱:瀏陽田中)。當日下午,先後會見了瀏陽市政府副市長鄧雪琴、市政府原副市長計榮海、教育局局長湯顯華、教育局原局長張運釮等領導,就瀏陽教育和田家炳中學的發展進行交流。

12日上午,瀏陽田中黨委書記朱玉喜主持召開了學校工作彙報會。會上,劉會成校長介紹了學校基本情況,回顧了學校20年辦學歷程:田家炳先生捐資建校的經過,學校征地擴建,申請創建省示範,品質提升與穩步發展的過程,包括學校辦學理念、辦學特色、辦學成績,以及在教育教學及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與困難。朱玉喜書記介紹學校近期取得的教育教學成果:瀏陽田中是三湘大地上最年輕的省示範高中。經過20年來的努力,現已發展成為瀏陽的教育標杆,在全國160多所田家炳系列中學中,辦學水準與辦學成果名列前茅。

慶先主席對瀏陽田中的辦學成績表示充分肯定與讚賞。他表示:教育影響生命,教育改變命運。田家炳基金會致力於完成田家炳先生奉獻教育、辦好教育的夙願,努力傳遞愛心,回報社會;基金會將長遠地關注教育,關心師生與學校發展。他希望進一步瞭解學校需求,在能力範圍內,全力支援學校更快更好地發展。

隨後,一行人參觀校園,重點考察了由基金會捐資、目前正在建設的瀏陽田中天文台項目。

12日下午,基金會隨行專家與瀏陽田中部分地理老師、天文愛好者座談交流,探討地理與天文教學。

13日上午,與慶先主席隨行的香港天文學會余甘楓、梁淦章等專家為瀏陽田中全體地理教師與200多名愛好天文的學生進行天文知識講學。兩位元專家以自己拍攝的珍貴圖片,及精心自製的模型,用生動直觀的方式告訴大家,應該怎樣去觀察天文現象,探究宇宙奧秘。專家淵博的知識,精彩的講解,贏得了師生們的陣陣掌聲。

原文連結
2019-05-18T22:47:3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