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先主席一行探訪平遠田中

慶先主席一行探訪平遠田中

平遠縣田家炳中學 │ 2017.04.27

4月20日,基金會慶先主席偕同甄眉舒幹事及三位義工老師蒞臨平遠縣田家炳中學指導。

慶先主席系首次到平遠縣田家炳中學。在淩征善副局長、黃志東校長一行陪同下,慶先主席對落成於1994年的平遠縣田家炳中學進行了全面參觀、考察。接著,舉行座談會。會上,淩征善副局長對慶先主席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感謝基金會一直以來對該縣教育的支持與幫助;同時提到,一定從高從嚴要求辦好田中,希望基金會多培養、指導老師,推動平遠教育的發展。黃志東校長就目前田家炳中學的發展規劃、傳統文化教育等方面分別做了詳細介紹。慶先主席重申了基金會“促進道德教育,弘揚中國文化,融合世界文明,提升中國教育素質,貢獻國家”的使命。甄眉舒幹事介紹了近年來基金會的工作概況,基金會對教育的資助正面向整個梅州地區,由硬體投入逐步轉化到教育內涵的發展,將加大對校長、教師的培訓,進一步加強對全市田家炳學校的精准幫扶。

會後,慶先主席向平遠縣田家炳中學贈送了刻有田老先生“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的紀念品。接著,在黃志東校長陪同下,給田中學生代表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見面課。在課堂上,已過花甲之年的慶先主席,精神矍鑠,侃侃而談。他用鄉音給同學們講述了田家炳老先生的成長歷程,以及田老先生興學育才,推廣文教,造福人群,回饋社會,貢獻國家的理念。教育同學們要做一個有誠信的人;要做一個謙遜的人;更要做一個有孝心的人。之後,慶先主席更是與同學們進行了互動交流,合影留念。同學們也通過慶先主席向田老先生表達了感激之情,並送上最真摯的祝福。

原文連結
2018-03-07T15:43:1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