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家炳精神,爭做時代新人-“蕉嶺縣田家炳實驗中學舉行田家炳銅像揭幕儀式

弘揚家炳精神,爭做時代新人

“蕉嶺縣田家炳實驗中學舉行田家炳銅像揭幕儀式

蕉嶺田家炳實驗中學 2021.10.19

丹桂飄香鬥秋綠,朝氣蓬勃校園新。 2021年10月20日上午,蕉嶺縣田家炳實驗中學舉行田家炳先生銅像揭幕儀式。學校正、副校長、支委參加了揭幕儀式,並向田家炳銅像深情瞻仰、鞠躬。本次揭幕活動節儉、簡單、莊重,意義非凡,表達了對田家炳先生的緬懷之情,以此敬賢立範,繼往開來。

田家炳(1919~2018年),廣東大埔人,是香港著名實業家、慈善家。田家炳先生以“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為信念,他成立田家炳基金會,以“興學育才,推廣文教,回饋社會貢獻國家”為宗旨,他是“百校之父”。他的精神激勵全校老師認真做好教書育人工作,全體學生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學校以“弘揚家炳精神,爭做時代新人”為辦學特色,校園文化環境不斷的發展變化、沉澱。學校設立了家炳班,精心打造了田家炳展室、田家炳文化專欄、藝術文化長廊、優秀學生(校友)風采欄等。

全校師生以田家炳先生事蹟為教育契機,進一步加強學校文化建設,不斷提高辦學水平,齊心協力,開拓創新,用辛勤的汗水,改革的勇氣,共同譜寫實驗中學發展新篇章。

2021-11-12T22:18: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