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田園 收穫成長

幸福田園 收穫成長

蘇州市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 2021.10.14

在全國田家炳學校“幸福田園”比賽中,蘇州市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學生以“田園”中學習,成長的“幸福”為主題,積極撰寫稿件,經過評委會審定,葉睿琪同學的徵文獲得全國初中組三等獎,陳瑞、俞能博獲全國初中組勵志獎。

作文教學是學校語文教研組研修的重要主題,同學們能取得進步,離不開老師們的悉心指導和辛勤付出,老師們鼓勵同學多讀書,讀好書,培養讀書的習慣,鼓勵同學觀察生活,走進社會,發現生活的豐富多彩,努力提升思維水準,提高語文素養。

陳瑞感言:
1. 勤於閱讀。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如果能保持良好的閱讀習慣,那麼讀的書越多,自己能積累下來的素材就越多。
2. 博採眾長。一些高分電影和電視劇也是很好的學習資料庫,“書到用時方恨少”,如果平時能做一個有心人,那麼寫作時自然能比別人更遊刃有餘。
3. 學會欣賞。閱讀文章時可以“擇其善者而從之”,日積月累慢慢地當然會漸入佳境。
4. 勇於實踐。除了看名家的作品,還要自己動手寫一寫,寫完了反復讀,反復修改,俗話說得好,“三分寫,七分改”,好文章其實是改出來的。

宋文秀老師寄語
勝利者的殊榮,的確令人羡慕,但每一分榮譽的背後,其實都滲透著昔日奮鬥的汗水。陳瑞用自己的踏實勤奮和始終飽滿的熱情,在寫作之路上一步步堅定不移地走著。從閱讀到思考,到創作,實現了個人的成長,老師看著你一點點蛻變,很欣喜。願你用理想作紙,以勤奮為筆,初心不改,矢志不移,抒寫自己的青春華章!

2021-11-20T14:48:3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