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田家炳高中舉辦師德演講比賽

常州田家炳高中舉辦師德演講比賽

常州市田家炳高級中學 | 2020.09.08

因為熱愛,所以選擇;
因為熱愛,所以幸福。

隨著第三十六個教師節的臨近,一年一度的“立師德、鑄師魂”師德演講比賽在田高中炳星樓隆重開展。經過預賽,十二位選手自各學科組內脫穎而出,在九月七日下午兩點半作最後的角逐。比賽歷時一個多小時,由評委現場評分,決出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6名。

十二位選手來自教育教學各崗位,有的才投入教育工作一周,有的已是學科骨幹,有的從事班主任工作多年,也有的埋頭教學一線多年。他們從各自工作實際出發,談自己的教育理念,說自己的教育故事,以生動鮮活的案例來闡釋教育的目的和意義。

賽台上他們或意氣奮發,或深情並茂,或激情四射,或娓娓道來,給現場評委和選手展示了身為教育人的熱情、責任和時代的新風貌。比賽中,選手們圍繞“教育的目的”“教育的方法”“青年教師的成長”“教育的平等”“教師自身素養與魅力”“好老師的標準”等眾多話題進行了探討,進一步明確了教書育人的深刻內涵。其中,唐應來老師“吾省吾身”“吾愛吾校”“吾訴吾願”三個篇章讓人印象深刻;劉星伶老師自創的一首《滿江紅》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楊栛老師幾個生動感人的教育故事更是讓人感動不已。所有選手從教育教學各方面全方面展示了田高中多年來德育的成果。

田高中始終踐行德育先行,田家炳老先生“己立立人”的教育理念深入人心。正如比賽中秦瑾琼老師所說,“我是田高中教師隊伍中普通的一員,在這裡有許多同伴像我一樣,因為愛投身教壇,肩扛時代的犁,耕耘在三尺講台,灑下汗水,播種希望,教書育人,成就燦爛人生”,因為熱愛,所以選擇,因為熱愛,所以幸福,以德育人,田高中一直在路上。

2020-09-10T16:39: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