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引領 聚焦課堂 打造西安市田家炳中學名校品牌

專家引領 聚焦課堂 打造西安市田家炳中學名校品牌

西安市田家炳中學 | 2020.08.20

近日,西安市田家炳中學聘請專家團隊,實施“專家結對指導工程”,通過交流研修活動切實提高課堂教育教學品質,力爭闖出一條切合實際、形式新穎的特色發展之路,進一步打造西安市田家炳中學名師校品牌。

本次“專家結對指導工程”聘請的專家團隊由9個學科的陝西省特級教師、正高級教師、陝西省教學名師組成,將作為西安市田家炳中學長期專家團隊,常態化的指導該校各年級教學工作。

為深入貫徹“用新思想凝聚共識,用強管理提升品質,特色課堂打造品牌,精英教育礪器成才”的辦學策略,切實提高課堂教育教學質量,西安市田家炳中學實施“專家結對指導”研修活動,與聘請的專家團隊開展深度交流合作。將在“關注高考複習、聚焦課堂教學、助力教師培養、發力教研工作、引領課改”五個方面強化提升。

聘請的專家團隊將與該校高三教師開展交流研修活動,對高三畢業班複課進行全程指導,指導優化課堂講解,確保取得實效。專家團隊還會定期走進高一高二課堂,針對實際教學難點,通過講課示範、聽課評課等多種形式,進行現場指導,指出共同存在的問題,提供指導性的改進意見,進一步提升課堂教學整體水準,打造特色課堂品牌。

此外,聘請的專家團隊將常態化開展專題講座,及時傳遞高中新課程改革和高校招生改革的前沿性資訊,進一步開闊西安市田家炳中學在校教師的視野,促進新課程平穩落地,順利實施。

2020-08-25T11:53:5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