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縣田家炳實驗中學隆重紀念“百校之父”田家炳先生誕辰100周年座談會

大埔縣田家炳實驗中學隆重紀念“百校之父”田家炳先生誕辰100周年座談會

大埔縣田家炳實驗中學︱2019.10.26

“百校之父百年偉業仁翁回眸應笑慰,千頃桃李千載豐功少年強國展鵬程”。2019年10月26日,是田家炳先生誕辰100周年紀念日。為了緬懷田家炳先生,大力弘揚田家炳精神,梅州市政府、大埔縣委、縣政府在大埔縣田家炳實驗中學隆重舉行紀念田家炳先生誕辰100周年活動。

參加紀念活動的各位領導、嘉賓一行在高陂鎮銀灘村田家炳祖居拱辰樓以及在原玉湖中學校址舉行田家炳紀念館奠基儀式後,馬不停蹄的來到大埔縣田家炳實驗中學舉行紀念田家炳先生誕辰100周年紀念活動暨座談會。

上午10時許,田家炳基金會主席田慶先先生、田家炳先生侄子田振先先生、田家炳基金會秘書李素香女士;梅州市領導張晨同志,市教育局及各縣區主要負責同志;全國人大代表鄧振龍先生;其他縣市區田家炳系列學校校長;縣領導朱漢東等九位同志;縣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袁光明同志;縣直有關單位負責人;縣管田家炳系列學校校長、籌建辦代表、田家炳實驗中學師生代表及大埔縣田家炳系列醫院醫務人員代表共一百餘人陸續抵達田家炳實驗中學。

首先是敬獻花籃儀式,張晨副市長、田慶先先生、朱漢東書記、李素香女士分別向前整理花籃緞帶。全體人員向田家炳先生銅像三鞠躬。

隨後,參會代表前往參加“紀念田家炳先生誕辰100周年座談會”。

田家炳實驗中學校長代表師生分別向田家炳基金會贈送書畫作品。

參會的領導、嘉賓們還參觀了校內的田家炳事蹟展覽館,學校苗雨主任熱情的為嘉賓們介紹田老先生的感人事蹟和仁風義舉。

斯人已去,精神永存。田家炳先生傾囊助學的義舉,詮釋著先生高尚完美的人格和中華傳統美德。我們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深情懷念田家炳先生,感謝先生高風亮節,以“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為理念,傾注心力支持國家教育發展,更感謝先生專注教育事業發展,留給後人無盡的精神財富。田老的閃光思想,崇高精神和偉大人格將鼓舞、激勵田中人繼續向前更好的發展。

原文連結
2019-11-04T21:09: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