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捐贈四川省巴中市“家庭教育培訓者培訓項目”

基金會捐贈四川省巴中市“家庭教育培訓者培訓項目”

巴中教育體育︱2019.10.16

近日,全國家長學校建設實驗基地授牌儀式暨巴中市家庭教育培訓者培訓會在巴中中學雲屏校區舉行。國家教育行政學院培訓部主任、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許玉乾教授,國家教育行政學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薑宏德兼職教授,香港田家炳基金會項目代表李澤晗女士,巴中市家庭教育培訓者培訓項目專家組組長,重慶師範大學鄭毅教授;巴中市關工委執行主任熊光林;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市教育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夕謙出席。市人民政府總督學崔洪文主持。

上午9時,許玉乾為巴中市“全國家長學校建設實驗基地”授牌;李澤晗代表香港田家炳基金會捐贈家庭教育培訓者培訓項目資金30萬元,主要用於巴中市家庭教育培訓者培訓項目;巴中市關工委執行主任,原市委書記熊光林宣佈了45所“全國家長學校建設實驗學校”名單。隨後,與會領導、專家為全國家長學校建設實驗學校授牌。

許玉乾向加入全國家長學校建設的實驗學校表示祝賀,並指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社會的未來,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礎,希望廣大教育工作者要虛心學習,抓住機遇,趁時而上,理清家庭教育、家庭教育指導、家校協作的內涵,理順家長學校、家委會、家長會等組織的關係,以科學的態度對待家庭教育,以科學的組織形式開展家庭教育工作,以科學的課程和內容指導家長開展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是尋求教育‘和諧共振’、實現教育共建共育的一支重要的支撐力量,其在巴中教育發展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是無可替代的、所發揮的作用是極其重要的。”張夕謙表示。他要求,各地各校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教育“三個第一”等方面的重要論述,以舉辦全國家長學校建設實驗基地授牌儀式和啟動“巴中市家庭教育培訓者培訓”項目為契機,切實加強工作組織領導、強化專業師資建設、強化活動示範引領、宣傳好優秀家庭教育觀念,特別是本次授牌的學校和受訓教師,務必按要求抓實家長學校建設各項工作,創造性開展家庭教育,廣泛宣傳家庭教育寶貴經驗,帶動更多的老師學校共同參與家庭教育。

最後,國家教育行政學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兼職教授姜宏德作了以《家長學校建設與家庭教育的理論和實踐》為題的報告, 提供了科學的家庭教育知識和有效的解決方法。

市精神文明辦、市衛健委、市婦聯、團市委負責人;各區縣教育主管部門家庭教育工作負責人,實驗學校校長、專兼職教師,家庭教育師培者培訓項目全體學員,非實驗學校的校長代表,家長代表參加活動。

原文連結
2019-10-19T10:09:4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