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二十年後再為曲阜田小捐資建學

基金會二十年後再為曲阜田小捐資建學

美篇︱2019.11.02

2019年11月2日上午,晴空萬里,在千名師生的注目下,曲阜市田家炳小學新綜合樓開工奠基儀式隆重舉行。曲阜市副市長楊曉東,香港田家炳基金會主席田慶先先生、基金會幹事李澤晗女士,市教體局局長孔祥池,魯城街道党工委書記朱新社、辦事處主任孔令強出席奠基儀式。

儀式開始前,全場嘉賓、師生前往田家炳先生銅像前,向田公塑像鞠躬,追憶田公二十年來關愛曲阜田小學建設和發展事業的往事。動土奠基時,田小學生們三次齊喊“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田家炳)”,再次緬懷田公一生為中國教育發展的奉獻偉業。

曲阜市田家炳小學前身系創辦於1948年的古泮池小學,原址位於古泮池文昌祠。1999年學校遷入現址並獲香港慈善家田家炳先生捐助而更為現名。

今天的田家炳小學是一所擁有4600名學生及幼兒的大型小學,省級規範化學校,隨著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學生數正逐年上升,原有辦學規模和水準嚴重制約著學校的發展。為此,市、街兩級政府十分重視,香港田家炳基金會長期關注學校的擴容建設。各級領導和基金會田慶先先生多次親臨學校考察調研,並請專家進行評審論證。

經市發改局立項,總投資九百余萬元的田家炳小學新綜合樓正式確立。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為新綜合樓樓建設捐資200萬元,其餘建設資金由曲阜市政府、魯城街道共同籌集。

項目建設區已由名城設計院完成地質勘探,技術上完全符合建設要求。新綜合樓位於校園內東南部,占地1040平方米,建築面積5719平方米,高21.45米。

經過一年多的規劃設計,目前各項準備工作就緒,將於近期開工建設。新綜合樓2020年秋季開學前建成投用,屆時一座能新增各類教室30間,容納675名學生的現代化綜合樓將矗立於田小校園中。

曲阜市委書記劉東波對田慶先先生及香港田家炳基金會曲阜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

原文連結
2019-11-03T14:34: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