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向內地十所大學捐設 “田家炳優秀師範生獎學金”

基金會向內地十所大學捐設 “田家炳優秀師範生獎學金”

2020.07.09

為體現對未來教師培育的高度重視,基金會2020年6月選定在內地十所有捐設 “田家炳教育書院”的師範大學及有師範教育傳統的綜合性大學設立“田家炳優秀師範生獎學金”, 以鼓勵全校師範生投身教育工作,熱愛教師職業,著重教師專業發展,追求卓越,貢獻國家教育。

“中國的希望在教育”是田老先生的理念,教育的希望在教師。我們深信教育是提高國民素質、振興中華的關鍵; 而教師是提高教育素質的鑰匙。基金會希望通過設立這項獎學金,表彰品學兼優、教學技能表現傑出、熱愛中華文化、立志投身基礎教育的應屆師範畢業學生,並透過他們發揮傑出學生的模範作用,帶動學校營造良好教風和學風。在大學層面,基金會希望加強與受惠大學的合作,推動學校重視師範教育品質,致力為基礎教育培養優秀教師,促進中國教師教育發展。此獎學金從2020-2021學年開始試行三年,每校每年預計48人受惠。

相關新聞連結:

2020-10-21T10:16:0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