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元田中:共創團隊赴馬鹿小學

四川廣元田中:共創團隊赴馬鹿小學

四川廣元田中︱2018.11.08

11月8日,廣元市田家炳市實驗中學教務科張成釗副科長,共創工作室負責人、首席共創導師聶軍,共創導師王特麗都一行3人,到青川馬鹿小學開展了為期一天的對口幫扶活動。

到達馬鹿小學後,趙世培校長帶領大家參觀了校園,介紹學校德育開展情況。隨後,聶軍老師和王特麗都老師在六年級2班,給孩子們帶來了一堂精彩的共創課——《結伴同行》。課程首先通過“天氣變變變”這個小遊戲提起了孩子們的興趣和熱情,然後通過故事講解、視頻觀看和“信任卡”、“鼓勵卡”的填寫,讓孩子們感受朋友之間信任和互相幫助的重要性。課堂氣氛活躍,發言積極,孩子們收穫很大。馬鹿小學的教師們在一旁進行了觀課。

最後,聶軍老師為馬鹿小學的教師們進行了主題為《我們的共創成長路》的講座。向大家闡述了“共創成長路”的由來、宗旨和發展,如何開展共創課,以及我校開展“共創成長路”的歷程和成果。在座老師都聽得非常入神,表示獲益匪淺。趙校長對今天活動開展進行簡單的總結,對共創課評價很高,感謝我校長期以來的幫助和關心,期待下次再來。

本次幫扶工作增進了我校與對口學校的溝通交流,為今後進一步開展工作打下了基礎,更為該校教師和學生們帶來了一種新的德育思路和感受。我校將繼續對馬鹿小學開展幫扶工作,齊心協力,結伴同行,幫助馬鹿小學的孩子們健康快樂地成長。

2018-11-13T22:44: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