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表現 不斷攀登 ——“田家炳基金會卓越表現獎”頒獎儀式

卓越表現 不斷攀登

“田家炳基金會卓越表現獎”頒獎儀式

蘇州市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 2021.10.19

2021年10月18日蘇州市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舉行“田家炳基金會卓越表現獎”頒獎儀式。本次卓越表現獎主要獎勵蘇州市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乒乓球隊在全國中學生運動會及國青、國少選拔賽中的出色表現。

乒乓球隊費浚航同學在今年的第十四屆全國中學生運動會上,與蘇州籍隊友胡暢一舉奪得乒乓球男子雙打冠軍。日前,在江蘇省體育局訓練中心舉行的“中國乒協國青、國少集訓隊(第二期)‘東大智能杯’江蘇省選拔賽”上又傳來喜訊,費浚航同學以全勝戰績再次入圍國青、國少全國選拔賽,同時入圍的還有選拔賽排名第三的蘇州市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隊員薛孟濤。

(費浚航,右一)

田家炳基金會獲悉此訊,決定撥付人民幣一萬元,對校內乒乓球隊的卓越表現予以嘉獎,重點獎勵費浚航同學、王浩遠教練和校乒乓球隊的優秀隊員,以此弘揚學校作為體育傳統校,堅持教體融合的運動員培養機制,激勵更多運動員能夠通過刻苦訓練脫穎而出,在全省、全國乃至國際大賽中爭取佳績,也勉勵廣大同學能通過體育鍛煉在強身健體,發展運動愛好,提高運動技能的同時磨練意志,錘煉品格。

黃裴莉校長將田家炳基金會的卓越獎勵頒發給費浚航同學家長和教練員。

費浚航家長致學校的一封感謝信:
首先感謝田家炳基金會給予的榮譽和獎勵,感謝蘇州市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的老師和教練對孩子的關心和培養。在進入江蘇省體工大隊後,費浚航同學獲得了全國學生運動會中學生組乒乓球雙打冠軍,全國乒乓球八大杯總決賽團體、單打、雙打冠軍,江蘇省運動會團體冠軍、單打冠軍,江蘇省錦標賽冠軍,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學校的培養和教練的悉心指導。好成績更是一種激勵和鞭策,今後將繼續奮勇拼搏,用更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學校、社會和田家炳基金會。

王浩遠教練發言。

優秀乒乓球運動員薛孟濤同學發言:
在此次中國乒乓球協會國青國少全國選拔賽,我獲得了第三名,跟費浚航同學相比,還是有很大差距的。我一定會向費浚航同學看齊,在今後的訓練中更加刻苦、更加努力,聽從教練的指導,學習隊友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磨練每一個球,提升自己的專業水準,爭取在未來的比賽中取得更好的成績,同時把打球的拼搏精神帶到學習中去,實現學業與專業雙豐收。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卓越是無數汗水的累積的結果。校乒乓球隊佳績的獲得,離不開每位運動員平時刻苦的訓練和賽場上的奮勇拼搏。希望全校同學以費浚航等優秀的運動員為榜樣,為實現人生理想而不懈攀登。

2021-11-20T14:28:0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