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教育局及田家炳中學香港交流團

內地教育局及田家炳中學香港交流團

2018.05.18

為加強內地各省教育廳及地方教育局、田家炳學校與本會以及香港兩所田家炳中學的聯繫,促進兩地教育緊密交流,基金會安排內地教育代表團於5月15日至18日赴港交流,為期四天。5月15日,有九個省(市)27單位29名來賓蒞臨香江。

翌日上午,戴希立副主席及蕭開廷高級幹事陪同29位來賓到香港教育局參觀,蒙蔡若蓮副局長接待,並就當局支援學校發展、教學支援服務、中港兩地教育交流及締結姐妹學校協作計劃等範疇交流分享意見。下午,由戴大為總幹事陪同來賓拜訪香港大學,聆聽吳浩明博士講解香港大學與基金會合作項目「甘肅地區學校改進計劃」的成效,瞭解港大辦學特色並參觀校園。其後前往香港中文大學遊覽,參觀校園,簡略了解中大書院特色,晩上與楊綱凱董事在崇基教職員聯誼會會所共晉晚餐,交流心得。

5月17日上午,來賓們到訪田家炳中學,由阮邦耀校長等同工接待,交流學校管理與德育工作的經驗;下午到訪基金會,田慶先主席、戴希立副主席、戴大為總幹事等同工迎接,並向其講解基金會的發展歷史、工作,繼而交流各校的發展規劃。另外,來賓們藉此良機送上賀禮,祝賀田家炳博士百歲壽辰,倍感溫馨。

四天行程緊湊,來賓們馬不停蹄走訪教育局、大學學府、中學及基金會,從不同層面了解香港的辦學特色,滿載而歸!

2018-05-31T10:13:5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