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歌—記瀘州市田家炳中學”共創成長路”系列德育活動之”研學旅行”

且行且歌—記瀘州市田家炳中學”共創成長路”系列德育活動之”研學旅行”

2019.04.30

2019年4月28日的清晨,細雨微風,昨日的灼熱化為一抹清涼。三輛大巴車載著瀘州田家炳中學的108位學子踏上了為期兩天的遊學之旅。我們一路歡歌笑語,第一站抵達的是位於重慶江北的科技館。

科技改善生活,甚至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科技館的各個展廳給我們打開了一個個驚奇的世界。

科技強國絕不是一句簡單的口號,我們也要做出一份貢獻,祖國未來有我們,田中的孩子們加油。

4月29日註定是一個特別難忘的日子。我們抵達了重慶市江津區的鼎山公園,為著這次戶外拓展,孩子們期待了許久。今天沒有明媚的陽光,沒有溫柔的清風,也沒有藍天白雲。迎接大家的是初夏的細雨,然而沒有一絲猶豫,我們和周遭一切蓬勃的綠樹鮮花一起在雨中勇敢站裡。

江津田中的楊老師給我們帶來一堂關於與父母交流的共創課。課堂精彩紛呈,孩子們全情投入!

還有人防和禁毒教育。

陽光總在風雨後,從鼎山公園下來,調皮的細雨就被溫柔的媽媽叫回去了。太陽露出了笑臉。我們告別了熱情好客的江津田中的領導和老師們,匆匆地趕去塘河古鎮,在午後慵懶的日光下,感受緩慢悠長的斑駁歲月的記憶。那木樓白牆,那青石小巷,與古老的碼頭和靜靜流淌的河,時光仿佛靜止,我們恍惚闖進《邊城》的世界。

2019-05-10T00:01: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