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五中·共同體活動】 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傑出中學生評選總結表彰紀實

【田園五中·共同體活動】

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傑出中學生評選總結表彰紀實

長春市田家炳實驗中學 2021.10.30

傳承中國文化 立志民族復興

為弘揚“田公精神”,凝聚教育智慧,增強教育合力,全面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根據本年度工作計劃,開展了以“傳承中華文化,立志民族復興”為主題的首屆“傑出學生”評選活動。活動由共同體理事長學校——長春市第二實驗中學發起,長春市田家炳實驗中學(長春市第五中學)承辦,歷時一個月。10月29日,活動總結表彰大會在長春市田家炳實驗中學(長春市第五中學)召開。

參加本次表彰會的有:長春市田家炳實驗中學丁立新校長、李秀英書記,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理事長學校長春二實驗中學張德輝副校長、長春市田家炳中學薛紅利副校長、長春市第七中學楊光輝書記、長春市第一中學楊燕山副校長、長春市第十七中學王哲副校長、長春希望高中李葉青副校長、長春市養正高中宋喜明副校長、長春市第八中學閆玉波副校長、長春市實驗中學李偉紅副校長,長春市田家炳實驗中學高雲赤副校長、董英傑副校長;各成員教師及獲獎學生代表。

會議簡樸而隆重。承辦單位長春市田家炳實驗中學丁立新校長致歡迎辭,理事長李國榮校長發表視頻講話,10所成員校校長紛紛發佈感言,與會人員觀看了10位傑出學生的讀書演講,10位指導教師發佈了精彩點評。

參觀田家炳教育主題中心

活動由董英傑副校長主持。

丁立新校長致歡迎辭。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下午好!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在這個秋意正濃的下午,我們田家炳教育共同體成員校的師生們相聚在長春市田家炳實驗中學,隆重舉行2021年“田家炳傑出中學生”評選暨表彰大會。這是田家炳教育共同體的盛會,也是長春教育的盛會。在此,感謝田家炳基金會的支持!感謝共同體各成員學校的協力合作。

經過層層選拔,評選的同學脫穎而出,我首先對同學們表示祝賀!同時對培養、推薦選手的學校和老師表示感謝!感謝所有傾力參加活動的老師和同學們,是大家的群策群力讓評選活動得以順利進入展示階段。

本次活動以“傳承中華文化,立志民族復興”為主題,立意宏大,放眼未來。可以驕傲地說,評選工作凝聚了共同體學校的教育智慧,增強了共同體的教育合力,是共同體學校擔負教育責任、堅持全面育人的集中展示。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教育是培養人才的事業,田家炳教育共同體年度傑出學生評選讓我們作為教育者體會到豐收的喜悅。我們欣喜地看到,一批批優秀青年在田家炳基金會提供的平臺上,在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學校的沃土中茁壯成長,成人成才。

聚是一團火,散作滿天星。今天參加活動的每一位老師和學生,都會成為傳承田公精神、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火種,把“愛國重教、惠群致公”的家國情懷帶到長春市田家炳共同體的每一所學校,潤澤全體師生。同時也希望活動的持續開展能輻射到全市全省,讓我們的傑出學生評選活動在秋日掀起一場春潮!

最後,預祝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2021年度傑出學生評選活動圓滿成功!希望各位領導、老師和同學能夠在長春市田家炳實驗中學度過一個充實、愉快的下午!

謝謝大家!

10位校長感言

9位指導教師點評

最後與會領導為獲獎學生頒佈了證書,獲獎學生代表發言,長春市田家炳實驗中學(長春市第五中學)董英傑副校長對本次活動做了總結發言。活動在友好而熱烈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頒發獲獎證書

獲獎學生名單

學生代表發言

承辦學校董英傑副校長總結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優美的畫面還浮現在眼前,精彩的旁白還縈繞在耳畔,但活動卻已臨近尾聲。相聚很短暫,但情誼悠長。我們有幸承辦了教育共同體首屆“田家炳傑出學生獎”評選的總選活動,邀請大家共聚長春五中,也正因為此,我們發現了別樣的精彩。觀看傑出學生讀書分享的精彩短片讓我們很欣喜,一幀幀視頻,一個個畫面,流淌著中國風,傳遞著民族情;一篇篇優美的文字,一段段溫暖的話語,展現著高中生的蓬勃朝氣,展現著時代青年的責任擔當。這一幕幕讓我們感覺到“傑出”已經不再是簡單的讚美詞,而是深植你們內心的人格修養。指導老師的點評讓我們很感動,理念先進的方向指引,視野寬闊的點撥啟發,著眼發展的人文關懷……每一項點評無不指向學生的終身發展。習近平總書記說過:教師要做學生錘煉品格的引路人,做學生學習知識的引路人,做學生創新思維的引路人,做學生奉獻祖國的引路人。共同體的老師們就是讓越來越多學生由普通走向傑出的引路人!感謝參與到評選活動中的每一位同學,不論結果如何,只要參與就是向傑出的方向邁出堅實步伐;感謝參與評選活動的每一位老師和工作人員,是你們的辛勤付出讓最後這一時刻的精彩展示得以綻放。我們的評選活動歷時近一個月,從各學校海選開始,經歷了初選、複選和總選階段,這個過程的意義不僅僅在於評選,更在於我們將“傑出”的信念播撒到教育共同體的所有學校的每一個學生心中。我們舉辦了首屆傑出學生評選活動,接下來還會有第二屆、第三屆、第四屆……在田家炳基金會的堅強支持下,有教育共同體同仁的齊心協力,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富饒土壤,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傑出學子不斷湧現,田園的棟樑將茁壯成林、成蔭。我們會看到,一隻美麗的蝴蝶在扇動翅膀;相信,一場優秀的風暴將席捲春城。青春無限,未來可期!我宣佈:《傳承中華文化,立志民族復興》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傑出中學生”評選暨表彰大會圓滿結束!祝老師、同學們歸途順利,祝大家工作、學習一帆風順,成績再創新高!謝謝大家!再會!

首屆傑出學生評選活動結束了,但田老先生“民族振興在教育”的殷切希望在延續,田老先生的愛國精神在流淌。在田家炳基金會的堅強支持下,有教育共同體同仁的齊心協力,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富饒土壤,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傑出學子不斷湧現,田園的棟樑將茁壯成林、成蔭。願我們攜手並肩,助力學子成才報國,共築中國夢!

撰稿 :趙鐵柱
編輯 :劉盼盼
初審 :郭玉蘭
終審 :董英傑

原文連結

2021-11-20T14:25: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