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項目:東北師大吉林省農村園長助力培訓順利啟動 2019-09-15T12:31:0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資助項目:東北師大吉林省農村園長助力培訓順利啟動

東北師範大學︱2019.09.04

9月2日,由東北師範大學教育基金會和教育部幼稚園園長培訓中心共同申報,由田家炳教育基金會出資支持的“吉林省農村幼稚園園長助力培訓項目”舉行開班典禮。田家炳基金會戴大為總幹事,吉林省教育廳教師工作處許治處長,東北師範大學教育基金會楊曉慧理事長,東北師大王占仁副校長,相關單位負責同志以及來自吉林省各地的50位農村幼稚園園長參加了開班典禮。

楊曉慧理事長代表學校對戴大為一行表示歡迎,對田家炳基金會多年來對學校的關注和支持表示感謝。他強調,學前教育是終身學習的開端,是國民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社會公益事業。此次項目的實施,將引領吉林省農村幼稚園園長更新學前教育理念,提高科學辦園管理水準,助推吉林省農村學前教育發展。

戴大為總幹事對此次培訓的精心組織和周密安排給予了高度評價,並對東北師範大學為項目開展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他說,田家炳基金會始終秉承“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的理念,此次是首次在我國東北地區進行學前教育培訓項目的資助,故高度重視項目進展,特邀請香港幼教專家指導培訓活動。

許治代表吉林省教育廳感謝田家炳基金會、東北師範大學對項目開展的支持,並對參訓學員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教育部幼稚園園長培訓中心副主任張澤東介紹了項目籌備情況及整體培訓安排。他說,在項目設計和申報階段,我校教育基金會和園長中心多次研討項目方案,並專程赴吉林省教育廳積極推進項目對接。下一步,園長中心將深入推進項目實施落地,真正發揮培訓作用,實現項目意義。

本次培訓是在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範發展的若干意見》,大力發展農村學前教育的背景下,我校教育部幼稚園園長培訓中心繼暑期承辦新疆南疆園長助力培訓項目後,積極助力國家扶貧攻堅,服務地方教育事業發展的又一次實踐。培訓以“提升辦園治園能力,促進幼稚園發展改進”為總體目標,設計了25天集中培訓、50天返崗實踐和3天返崗實踐總結彙報的環節,體現“精於知、促於思、助於行”的理念;在課程整體架構上,以《園長專業標準》為基礎,以幼稚園管理和保教工作為重點;在培訓組織形式上,通過專題講座、案例教學、主題論壇、現場教研、影子學習、導師指導等形式,全面提升學員理論水準和實踐能力,並為學員提供持續性、針對性的指導。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