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創作與教學2016-2017結業禮 2020-11-16T17:46:09+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陶藝創作與教學2016-2017結業禮

2017.02.13

2017年1月14日本會假大埔家炳九中舉行本課程最後一次培訓活動,邀請了梅州客家陶塑藝術家劉沅聲先生與學員分享其創作經驗,並向各人展示多項成品,其作品充份展示客家人的生活及習俗,生動細緻,讓人大開眼界。隨後安排參觀吉玉陶瓷廠,加深瞭解陶瓷廠生產流程,也讓大家認識到大埔陶瓷在世界商業市場上的重要地位。

下午,馮笑嫺博士進行最後一節課堂,介紹陶藝室的設備、工具和物料設置,讓有志發展陶藝課的老師能掌握開設陶藝室的知識。最後來到大家都期待已久的環節,學員終於能看到燒製完成的自家作品,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義工導師讓學員逐一分享創作心情及對整體課程的意見。

最後是課程結業禮,各參與培訓單位的領導及學員們濟濟一堂,本會非常榮幸邀得大埔縣教育局朱佳遠副局長及田慶先主席出任主禮嘉賓。各位嘉賓欣賞學員們在短短六天課程的優秀成品後,都感到非常鼓舞,深深領略到教得用心、學得努力的豐碩成果。田主席深受感動之餘,也鼓勵大家要持續學習,更與導師們異口同聲表示願意繼續支持大埔縣推動陶藝發展。大家在依依不捨的心情下,為本課程劃上完美的句號。

家炳九中郭美璇校長亦藉此機會,向田主席展示學生的優秀陶藝作品,並向她們頒發優秀證書;校方更將兩位學生的作品贈送基金會作展藏,以感謝基金會支援家炳九中發展陶藝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