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田家炳項目在西安田家炳中學開展教研活動 2020-11-16T17:34:0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陝西田家炳項目在西安田家炳中學開展教研活動

陜西師大教育學院   2016.11.02

10月29日,陝西田家炳項目團隊邀請到陝西省教育科學研究所楊宗年研究員、臨潼田家炳中學王永鋒老師到西安田家炳中學開展教研活動,主要講授2017年中學文科和數學高考趨勢。會議由西安田家炳中學侯小甯書記主持,西安田家炳中學和學區學校40余名老師參加了教研。

楊宗年研究員從2017年高考改革新方案發佈說起,分析了當前高中文科教學中缺乏有效的教學模式、教學依然是新學新上而不是舊學新上、難度把握不夠等問題,認為高三的課程可以分為複習課、檢查課和應用課,應堅持大班制度下的小班教學,從考學定教講好課、有效練考提能力等方面堅持因材施教,緊扣考綱,抓必備知識,抓關鍵能力培養,強化學科素養和核心價值,並據此提出了七條關於高考複習教學的建議。

王永鋒老師也從2017年高考改革新方案入手,分析了數學學科考試的趨勢,提出數學複習備考的一些建議和方法。

兩位老師的講座通俗易懂,貼近教學實踐,受到老師們的熱烈歡迎。侯小甯書記在總結中也對陝西省田家炳項目開展的這次活動給予了積極評價,也希望廣大老師們能夠認真反思教育教學過程,堅持以高考改革方案和課程改革要求為指導,切實做好教育教學工作,從小處著手,從教育教學的點點滴滴出發,切實提高教育教學品質,促進自己專業發展。

陝西師範大學田家炳教育書院王鵬煒副教授參加了教研活動。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