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師大教育學院師生赴田家炳項目合作學校西安市田家炳中學開展教學調研活動 2020-11-16T17:28:4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陝西師大教育學院師生赴田家炳項目合作學校西安市田家炳中學開展教學調研活動

陜西師大教育學院   2016.09.29

2016年9月28日早上,教育學院田家炳項目組成員王鵬煒、袁利平、尚曉青三位老師及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學前教育專業、教育技術專業部分本科生及課程與教學論專業的研究生共28人前往位於藍田縣的田家炳項目合作學校——西安市田家炳中學進行調研活動。此次調研活動得到了西安市田家炳中學校各位領導的的大力支持。

李增國副校長首先對師生的到來表示歡迎,然後為大家介紹了學校歷史,講解了學校的教學理念、育人思想、管理模式和“讓每個人體驗發展的快樂”的辦學理念以及學校通過讓學生自主策劃開展運動會、文藝演出等大型校園活動和立體多元動態的評價,培養學生各種能力,實現辦學理念,“追求原有基礎上的提高,提高基礎上的發展,發展基礎上的超越”,達到平等、自信、責任、博愛的理想境界的具體做法。

隨後,學生分組走進課堂,認真觀摩教師的教學活動,學習如何組織教學內容、開展課堂活動,觀察上課時學生的表現,同時記錄自己的聽課感受。在此期間,西安市田家炳中學的師生們對我們的到來表示非常歡迎,還給予了我們非常熱心的幫助。

下午兩點半,我們參觀學校藍田鄉土文化教育基地中的鄉土文化藝術館、學生書畫作品展覽館、攝影展覽館等展館,瞭解了藍田縣的歷史、景點、名人、藍田玉等地方文化特色,感受了學校的鄉土文化教育對學生的薰染及成果。

參加此次活動的學生表示,能夠有機會實地考察,聽課並感受課堂,對於教育學院的學生來說,的確是一次很大的收穫。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