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師大教育學院師生赴田家炳項目合作學校渭南高新中學開展調研活動 2020-11-16T17:28:55+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陝西師大教育學院師生赴田家炳項目合作學校渭南高新中學開展調研活動

陜西師大教育學院   2016.09.28

颯颯秋風,綿綿細雨,9月26日下午,教育學院田家炳項目組成員常亞慧、張正峰、張斌三位老師及課程與教學論專業、教育學原理專業部分研究生、特教專業本科生共17人赴田家炳項目合作學校渭南高新中學開展以“差異性課堂師生互動”為主題的調研活動,此次調研活動得到了渭南高新中學校長王建學和在校師生的大力支持和積極配合。

調研活動主要分三個環節進行。首先是主題班會“國慶讚歌”的活動,通過觀察記錄不同學生在班會中的行為表現以及參與方式,並對其進行文本分析。隨後,學生分小組走進課堂,認真觀摩教師如何教學,課堂活動如何開展,課堂中不同學生的行為表現和參與互動程度,同時,積極思考總結教學活動中存在的問題。最後,常亞慧老師組織師生就中學學生發展的相關問題做了細緻的討論,並指出,在教育研究問題上,我們要積極思考,創造出更多的教育智慧。

參加此次調研活動的學生紛紛表示,能夠有機會親身感受課堂和教學,實地觀察並分析問題,感觸良多,獲益頗豐。渭南高新中學校長王建學在師生談話中表示,希望多多組織相關調研活動,更好地完成田家炳項目中的課題研究,不斷提升教師的教學反思能力、加強學生各方面能力及核心素養的提升。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