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田家炳教育共同體學校攜手共創成長路 2020-11-16T17:29:4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長春田家炳教育共同體學校攜手共創成長路

2016.08.15

由吉林省長春市田家炳中學、田家炳實驗中學、第二實驗中學、第十七中學、第七中學、第一中學、希望高中七所中學共同組成的長春田家炳教育共同體自今年4月成立以來,共同將共創成長路課程納入本校的校本德育體系之中。為了加深七校教師們對課程理念和內容的認識,課程的主要編寫者、香港理工大學協理副校長石丹理教授及其團隊成員胡嘉如博士、梁倩怡博士、朱小琴博士、卓麗茵博士、陳秀英女士及香港城市大學李德仁博士特別為共同體學校舉行了一日培訓。

8月11日,來自七校的約240位老師來到長春第二實驗中學參加培訓。長春市教育局崔國濤副局長致歡迎詞,勉勵老師們發揚田家炳精神,以共創課程為切入點,做好學生德育工作。生動活潑的熱身游戲之后,石教授講解了“青少年正面發展”的相關概念以及“如何培育青少年”的專題講座,并介紹了共創課程在香港和內地的實施情況。胡嘉如博士和梁倩怡博士介紹了共創課程的高中單元內容,以及成功推行共創的關鍵因素。老師們積極參與了分組活動和討論,進行自我反思及發言,培訓收獲了良好成效。部分教師還參加了8月12-15日于長春田家炳實驗中學舉辦的導師集中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