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田家炳中學校友聯誼會2016年大事記 2020-11-16T17:46:3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重慶田家炳中學校友聯誼會2016年大事記

2017.01.09

3月30日至4月2日,聯誼會會長李祥雲參加了在長春市田家炳中學、長春市田家炳實驗中學舉行的第四期全國田家炳中學校長領導力提升研修班實踐交流會,並參加同期舉行的吉林省田家炳中學共同體成立大會及相關活動。

5月19日,由萬盛田家炳中學承辦的重慶田家炳中學校友聯誼會教學科研交流會在萬盛舉行。會內學校分管教學的副校長、教務處主任、副主任、教科室主任及相關教師近80人參加了本次交流活動。

6月14日至18日,以重慶市內各田家炳中學和各相關區縣教委代表為主體的重慶市教育代表團訪問香港田家炳基金會並拜望田老先生。市教委師範處副調研員王晉任團長,隨團成員有市教委基建處、大足區教委、北碚區教委、巴南區教委以及江津田中、渝南田中、重慶田中和聯誼會秘書處等單位的代表。

7月13日下午,聯誼會在榮昌區永榮中學召開第二屆理事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審議並投票決定吸納永榮中學為正式會員。至此,聯誼會單位會員已達九個,形成七所田中和兩所非田中緊密協作的“7+2”聯盟體。

8月15日-18日,重慶田家炳中學校友聯誼會2016年暑期幹部培訓活動在風景秀麗、涼爽宜人的江津區四面山舉行。該活動由江津二中承辦,會議主題是“優化管理,共贏未來”。16日上午,蘇州市田家炳教育研究分會會長,蘇州市田家炳實驗高級中學督導員王榮偉作了“技可進乎道,藝可通乎神——與學校中層以上管理者漫談‘用智慧實施管理’問題”的主旨演講,全國政協港區委員、香港田家炳基金會副主席戴希立和香港仁愛堂田家炳中學校長吳潔容和蘇州市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書記包黎青分別就學校管理的實踐和創新分享了各校的經驗。17日,會議還舉行了分論壇和校際交流活動。來自會內九所學校的近160名代表參加了本次培訓,江津區教委湯晴瑜主任出席活動開幕式並講話。

9月21日至24日,聯誼會組織會內田中學校參加了在上海舉行第八屆全國田家炳中學校長論壇活動。應基金會邀請,李祥雲會長在大會上作了題為“取長補短、團結互助,攜手打造田中品牌”的經驗交流發言。

10月28日,重慶田家炳中學校友聯誼會2016年黨建群團與德育後勤工作研討會暨田中大講壇專家報告會在江津田中舉行。本次活動邀請了聯誼會會內學校、重慶市七校聯盟學校、江津區四校聯盟學校及江津區內初中以上學校約300人參加。活動內容豐富,上午,著名成功教育家,上海閘北中學原校長劉京海面向學校中層以上管理幹部作了“BYOD移動學習終端的應用和資源建設”的主題報告,江津田中的林豔老師上了一節“共創成長路”德育示範課,重慶田中聯誼會2016年黨建群團與後勤工作研討會和四校聯盟學校德育工作研討會等活動,下午,劉京海校長向全體與會代表作了“實踐的學校課改”的報告。

10月29日—11月11日,第五期全國田家炳中學校長領導力提升研修班在國家教育行政學院舉行。來自大足田中的莫光榮校長、江津田中的劉維志校長、北碚田中的饒亞書記參加了本次研修活動。

11月27日至29日,江津田中、大足田中、重慶田中、永榮中學等學校派員參加了在四川眉山市田家炳實驗中學舉辦的“四川省田家炳中學年會(2016)”。秘書長代凱生應邀在會上代表重慶田中聯誼會作了經驗交流發言。

12月22日,重慶田家炳中學校友聯誼會2016年德育工作交流活動暨校長年會在重慶市渝南田家炳中學隆重舉行。重慶田中“7+2”聯盟校部分領導和老師參加了活動。上午,與會代表參觀了校園環境,觀摩了大課間體育活動、安全教育課堂和心理健康教育團隊輔導課堂,並進行了專家點評。下午,欣賞了學校第12屆文化藝術節閉幕式暨迎新文藝匯演,隨後,分別開展了德育工作交流會和校長年會。在校長年會上,聯誼會會長江津田中校長李祥雲總結了2016年工作,討論通過了大足田中新任校長唐乃七作為副理事長加入理事會,保留了莫光榮同志副理事長職務,會議重點審議了聯誼會2017年工作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