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鄉村中小學校長培訓計劃” – 2017年第二期中、小學校長培訓班圓滿結業 2020-11-16T18:00:55+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西部鄉村中小學校長培訓計劃”

2017年第二期中、小學校長培訓班圓滿結業

國家教育行政學院   2017.10.20

10月19日下午,田家炳基金會“西部鄉村中小學校長培訓計劃”2017年第二期中、小學校長培訓班舉行結業式,為期12天的學習培訓圓滿結束。學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朱保江出席結業式並講話。結業式由培訓部副主任姜永平主持。

朱保江對全體學員順利結業表示祝賀,並對學員高品質完成作業以及對學院工作的支持給予了充分肯定與感謝。他希望各位校長,一是在聽取黨的十九大報告之後,帶著“四個意識”、“四個自信”持續深入學習,並在工作中認真貫徹落實。二是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報告中關於教育的論述,將立德樹人、素質教育、師德師風建設等各項要求落到實處。三是培訓雖然結束,但學習和思考不能結束。集中培訓的內容信息量大,需要進一步的梳理、消化和吸收,將學習成果轉化到工作實踐中去。四是先進的教育思想及模式要與教育實際相結合,詳細分析這些經驗模式產生的環境和土壤,做到活學活用、因地制宜。五是將學院搭建的培訓班的學習平台繼續保持下去,相互溝通和分享地方改革實踐成果,並歡迎學員們繼續與學院保持聯繫。

本期培訓班總班長,貴州省黔西南州安龍縣招堤街道第一小學校長楊芳和貴州省畢節市赫章縣河鎮彝族苗族鄉初級中學校長張鐵劍分別代表小學、中學全體學員作學習總結。學員們一致感謝田家炳先生及田家炳基金會對農村學校的大力支持與幫助,感謝國家教育行政學院的周密組織與精心安排。通過培訓,大家拓展了視野,提升了專業素養和辦學治校能力。學員們紛紛表示,回校後會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統領,立足於校情,補齊短板,發揮好校長的專業作用,辦有思想、有價值、有尊嚴的農村教育。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