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學校改進計劃啟動會議在蘇州大學舉行 2020-11-16T17:22:5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蘇州學校改進計劃啟動會議在蘇州大學舉行

2016.05.31

會議時間:2016年5月31日

與會人員:田家炳基金會主席田慶先先生及基金會幹事甄眉舒女士、蘇州大學副校長田曉明、蘇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員沈宇、蘇州大學教育學院院長許慶豫、教育學院書記蔣曉虹、市教育局相關處室負責人、相關市區分管局長及科長、項目指導學校、項目參與學校、媒體記者及蘇州大學教育學院部分師生參與了本次會議。本次會議由蘇州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張佳偉主持。

會議現場

會議內容:

會議開始,項目負責人張佳偉副教授介紹了此次會議的來賓和項目前期工作。

項目負責人張佳偉副教授

接著蘇州大學副校長田曉明進行致辭,表示該項目對解決蘇州市外來工子女教育這一綜合性的系統工程具有重要的意義,對國家和民族的平衡、可續持發展具有前瞻性的借鑒作用。同時,該項目也是蘇州大學與蘇州市合作的“名城名校戰略”的有機組成部分,學校將全力配合。

蘇州大學副校長田曉明致辭

蘇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員沈宇宣佈了12所項目入選學校及5所項目指導學校名單,隨後進行授證儀式,田慶先先生、許慶豫院長、蔣曉紅書記、沈宇委員等為這些學校授予證書,並親切合影。

授證現場

接下來,田慶先主席與學生志願者團隊共同發佈了微信公眾號,公眾號的名稱為“麥田守望之SSIP”。通過此公眾平台,項目團隊可以及時發佈項目的相關進程及與移民教育、民辦教育相關的文章,並且可以總結經驗,擴大項目的社會效益,構建全社會關懷外來工子女學校的良好氛圍。

田慶先主席與學生代表

項目學校代表許霞進行發言,首先對田家炳基金會表示誠摯的謝意,表示該項目讓隨遷子女學校辦學人切實感受到了田家炳先生公益博愛,無私奉獻的精神。同時,入選項目學校必將全力配合蘇州大學教育學院及項目指導學校的指導,為滿足新蘇州人子女“有書讀,讀好書”的迫切願望貢獻自己的力量。

項目學校代表許霞發言

蘇州市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校長黃裴莉作為項目指導學校代表發言,表示公辦直屬學校有責任、義務與民辦學校手拉手、互助前進,與民辦學校一起服務好孩子們的成長。在基金會、大學和地方行政三方力量的共同推動下,關注弱勢群體、促進教育公平、滿足新蘇州家庭接受優質教育的渴望,是我們共同的追求。

蘇州市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校長黃裴莉

姑蘇區教育局和體育局副局長朱敏作為市、區縣分管教育局局長代表進行了發言,表示“田家炳基金會蘇州學校改進計劃”的啟動是蘇州市義務教育均衡發展一座新的里程碑。教育局牽頭的蘇州學校改進項目,對實現民辦學校轉型升級具有重要作用,項目的實施必然會起到“項目促進發展、共享促進融合、交流促進進步”的良好作用。

姑蘇區教育局和體育局副局長朱敏

田慶先主席首先肯定了項目的實施與蘇州市政府、蘇州大學教育學院、項目學校與基金會四方的通力合作密切相關。他指出,國際經驗也證實學校改進需要多方力量的配合,離不開政府部門自上而下的政策與頂層設計的支持,學校和前線教師自下而上的實踐和經驗的提升,及社會力量的支持和配合。他表示,田家炳基金會會全力支持項目的實施。

田慶先主席發言

最后蘇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員沈宇為大會做總結講話。他肯定了田家炳基金會在教育事業中作出的巨大貢獻,也表示“田家炳基金會蘇州學校改進計劃”對提高外來務工子女學校辦學水平和教育質量,促進全市義務教育高位均衡發展具有深遠的意義。

蘇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員沈宇

總結 :

“田家炳基金會蘇州學校改進計劃”秉承基金會“安老扶幼、興學育才、推廣文教、造福人群、回饋社會、貢獻國家”的精神,承載了蘇州市教育局對外來工子女義務教育的重視,也滿載了教育工作者的人文情懷,相信在田家炳基金會、市教育局、蘇州大學教育學院以及各項目學校和指導學校的共同努力下,蘇州市外來工子女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得到進一步的提升。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