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吉林省農村園長助力培訓項目召開成果交流會 2021-08-14T09:37:55+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第二期吉林省農村園長助力培訓項目召開成果交流會

2021年8月14日

本會資助的“第二期吉林省農村幼兒園園長助力培訓項目”於7月6日召開成果交流會,戴大為總幹事等四位幹事通過網路視頻連線方式與吉林省教育廳教師工作處許治處長、東北師範大學徐海陽副校長、校友工作辦公室主任柳軼、教育部幼兒園園長培訓中心繳潤凱主任以及40名項目學員代表互動交流。

交流會上邀請參與項目第一期和第二期培訓的幼兒園園長代表,分別彙報個人培訓心得,特別介紹了他們在返崗實踐中開展園所改進的近況,例如環境創設、制度建設、安全管理、教師隊伍、園本教研、家園合作等等。

項目主辦方代表對項目成效進行整體彙報,介紹由基金會、政府、高校、幼兒園等多方助力農村幼兒園發展的項目模式,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推廣意義;通過集中培訓、影子學習、返崗實踐、入園指導、總結交流為核心的五段式培訓模式,也為農村幼兒園發展改進項目的開展提供一定的借鑒意義。此外,在專家入園指導過程中,為增強專家入園的實效性,採取了1位學前理論專家+1位一線優秀園長+1位園長中心工作人員的“1+1+1”的團隊搭配模式,得到學員的好評。

自2019年起,基金會連續兩年資助東北師範大學教育部幼兒園園長培訓中心開展“吉林省農村幼兒園園長助力培訓項目”,累計有100名農村園長參與,在提升園長辦園治園能力及促進幼兒園發展改進方面所取得的成效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