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田中·築夢白水”大學生鄉村支教社會實踐項目圓滿結束 2021-08-14T16:25:4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攜手田中·築夢白水”大學生鄉村支教社會實踐項目圓滿結束

2021年7月30日

基金會於2000年捐資興建陝西師大田家炳教育書院,自此建立深厚的緣分,20年間合作舉辦了不少活動和互相拜訪,在2017年,基金會開始資助陝西師範大學田家炳教育書院和白水田家炳實驗中學共同舉辦的“攜手田中·築夢白水”大學生鄉村支教社會實踐項目,今年已是第三年在基金會的支持下舉辦,於下年也會繼續進行。今年的活動於2021年7月18日——7月24日在白水田中順利舉行,本年的主題為“喜迎建黨一百年-攜手共築中國夢”,是次活動有陝西師範大學田家炳教育書院、陝西師範大學材料與工程學院、陝西師範大學歷史文化學院、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人工智慧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日本文化經濟學院五家單位組成的100名大學生,和白水田家炳實驗中學的200名中學生參與。

為期7天的活動十分緊湊,每天進行2-3個主題活動,內容是關於傳統文化、人文底蘊、家國情懷、科學探究、學習方法、內心成長等,讓田中學子從內到外都有所受益,通過一系列的活動瞭解家國情懷、傳承和弘揚漢字文化、也能透過參與戶外活動訓練學生們的團隊精神,內容的設計更是與時並進,特意增添“開拓創新,寓教於技”活動,與學生分享信息科技的資訊,傳播科技思想。

“傳承紅燭精神,激勵從教之心-教師職業體驗角色扮演活動讓學生扮演教師,同學通過不同情景如表達他們站在教師的角度上對中學生日常問題的看法和思考,從中進行體驗和深入的換位思考,感受教師職業的不易。

活動的規劃和實施都十分認真和流暢,事前的準備功夫充足,今年更加入了來自不同大學不同學院的大學生,這能更好的運用各自所長發揮在支教活動中,田中學子與學部學子利用教育教學實踐機會,鍛煉社會實踐,團隊協作,組織策劃能力,激發田中學子不斷提高綜合能力,促進其全面發展。本期活動展現了青年學生良好的精神風貌和青春風采,讓大學生們真正走進教室,親近學生,同時讓白水田中的學生們感受家國情懷,增加同學們的愛國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