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田中小班化教學項目:第一期簡報(五月) 2020-11-16T17:22:13+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揚州田中小班化教學項目:第一期簡報(五月)

江蘇省揚州市田家炳實驗中學   2016.06.03

香港田家炳基金會資助項目揚州市教育科學“十二五”規劃課題
《“分步遞進 分層達標”小班化教學的實踐研究》

賽課促成長 科研興學校

朗朗的英文讀書聲,這裡是徐晶﹑曹磊老師的英語課堂;認真的演算,這裡是楊揚老師的數學學習現場;熱烈的討論,這裡是杭佳佳老師帶領學生們暢遊“澳大利亞”。這裡是第二屆“立興杯”青年教師課堂教學競賽活動的一幅幅生動活潑的課堂場景。

為進一步升化“分步遞進 分層達標”小班化教學的實踐研究,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與品質;促進教師成長與教研組建設,促進教師教學方法的變革;提高學校教育教學品質,促進學校的特色發展。第二屆“立興杯”青年教師課堂教學競賽於2016年5月30日拉開帷幕。

第二屆“立興杯”青年教師課堂教學競賽活動由香港田家炳基金會資助項目全力支持,賽事第一天,參賽教師都體現出認真、精心準備教案、學案、課件的風貌,學案中充分體現目標分層、學生學習活動分層、練習分層。青年教師是學校的新鮮血液,也是田家炳實驗中學的生力軍。本次賽課促進青年教師健康快速地成長,形成教師間積極進取、共同提高的濃厚教學氛圍,同時,本次課堂教學比賽,緊密圍繞“分步遞進 分層達標”小班化教學模式(SL模式)設計課堂,進一步促進了此課題的研究質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