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田老足跡,傳承宏志精神 2020-11-16T17:50:4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尋訪田老足跡,傳承宏志精神

揚州市田家炳實驗中學   2017.06.17

6月15日淩晨,天濛濛亮,揚州市田家炳實驗中學的優秀宏志生們開始為期5天的“尋找田家炳足跡”研學之旅,清晨6點到達南京祿口機場,經過重重出關安檢,宏志生們懷著激動的心情乘坐上了7點50分的東方航空飛往香港的飛機。經過兩個半小時的旅程抵達香港。

研學之旅的第一站便是參觀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田家炳基金會是田家炳先生于1982年創辦,在香港註冊成立的非牟利慈善機構,專事捐辦慈善公益事業。基金會的幹事們熱情的向宏志生介紹了基金會的歷史及日常的工作,同時帶領他們參觀了並介紹了田家炳老先生創業的歷史圖片以及所獲得的榮譽。同學們感知了田老先生努力拼搏、艱苦創業、樂善好施的精神。基金會戴大為總幹事寄語宏志生,遇到任何困難,永不放棄。並和巨集志生進行互動,引導宏志生們如何思考問題,如何做人,告誡孩子只有讀書才能改變命運,改變人生。宏志生們受益匪淺,得到了一次很好的人生洗禮。

晚餐後,同學們坐船遊覽了維多利亞港灣。聳立在維港兩岸的摩天大樓在落日餘暉之下,浪漫而富有詩意。晚上,大家一起登上太平山頂,俯視壯麗海港,絢麗夜景。

原文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