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捐助陝西師大開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先導計劃 2020-11-16T17:12:2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基金會捐助陝西師大開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先導計劃

基金會一向非常重視傳承與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及其所蘊含的華人正向品格價值觀,尤其注重在職教師專業發展和准教師/師範生的素質培育,亦常鼓勵高等院校及教研機構將相關理論與科研成果推展至基礎教育學校,形成區域大學與學校協作共進的項目模式。

2020年上半年,經評審評估委員會審議及董事局核批,基金會決定資助人民幣300萬元與友好教育夥伴陝西師範大學開展為期三年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先導計劃》。該計劃以發掘、保育、傳承陝西當地優秀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線,邀請非遺傳人及校外專家與校內相關人才組成項目團隊,在陝西師大開設相關選修課程、組織學生社團、成立文化展示中心;另外,大學將邀請項目學校共同策劃組織講座/工作坊、研發校本教材,通過課程與增潤活動相結合的形式,培育師範院校大學生與中學生對中華文化的傳承、保護和創新意識,另外亦積極走訪做調研,形成專著文獻和資料庫,為日後相關研究提供借鑒。

基金會很珍惜與陝西師大保持長達二十餘年的友好夥伴關係,亦盼藉此計劃的開展,積累推進傳統文化工作的寶貴經驗,持續深化本會弘揚中華文化、促進道德教育的使命,為國家優秀傳統文化保育工作盡一份綿力。

相關新聞連結: 陝西師範大學_田家炳基金會捐贈300萬元支持我校“一流學科”建設http://www.snnu.edu.cn/info/1084/29737.htm?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