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義工到河源田中進行第五次英語校本支援活動 2020-11-16T17:38:07+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基金會義工到河源田中進行第五次英語校本支援活動

河源市田家炳實驗中學│2016.11.10

2016年11月1日至4日,田家炳基金會的冼麗雲、彭家潤、何婉玲等三位導師到河源市田家炳實驗中學進行第5次英語校本支援。此次校本支援的主要目的是關注工作室成員的單元教學設計。

工作室4位元老師圍繞music這一話題,選用網路資源,在高二(10)班開展了一個單元的教學。占丹老師通過欣賞音樂的類型,將情感與個人喜好的句型教學結合。陳映娥老師指導學生閱讀,讓學生找到聽音樂的好處。溫觀玉老師則從Try Everything 這首歌出發,激勵學生遇到困難不退縮,並讓學生感知聽音樂的好處。謝燕玲老師設置情景,讓學生寫一篇文章向高三學生推薦一首歌,以鼓勵高三學生,並說明理由。而且從中挑出5篇優秀學生習作及歌曲在12周的廣播中播出,這極大地鼓勵激發了學生學習英語的熱情。

英語教研組老師參加了聽評課活動。老師們暢所欲言,紛紛表示從這5節課中受益不少,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及對課程的建議,熱烈、專業的對話讓人感受到了濃濃的教研氛圍。

香港導師充分肯定了工作室成員大膽突破教材、敢於捨棄教材、尋找適合學生學習的材料等做法,也高度評價工作室成員的專業功底和敬業精神,尤其欣賞工作室成員能夠充分發揮工作室的輻射作用,將培訓的內容向整個教研組推廣。同時,她們也指出,教師對文本的理解還有欠缺,設計的課程應試功能性較強。導師們希望工作室老師能夠多為學生創造寬鬆愉悅的環境,讓學生輕鬆學英語,增強學生學習英語的信心。

11月2日下午,三位導師還專訪了李雄偉校長,向李校長介紹了工作室的運作情況。李校長表示非常感謝三位導師對河源市田家炳實驗中學英語教學的大力幫助和辛勤付出,並表態要大力支持工作室的各項工作,而且要將工作室的培訓模式向全校其它教研組推廣。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