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中區黃壚民辦學校調研活動 2020-11-16T17:44:1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吳中區黃壚民辦學校調研活動

調研時間:2016年12月15日下午

調研地點:吳中區黃壚民辦學校

調研專家組:

  1. 項目負責人、蘇州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張佳偉
  2. 項目秘書長、蘇州市教育局基礎教育處副主任科員朱虹
  3. 學校管理改進項目負責人、蘇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導室王隼
  4. 金閶外國語實驗學校校長潘建萍
  5. 金閶外國語實驗學校教導主任劉東衛
  6. 金閶外國語實驗學校總務主任俞興妹
  7. 金閶外國語實驗學校教導副主任陳衛萍
  8. 蘇州大學教育學院志願者3人

學校情況介紹

王校長從學校的德育工作、安全管理、後勤管理、師資力量等方面出發,向調研組展示了學校自開辦以來取得的系列成果,同時也指出學校目前發展面臨的主要障礙,表達了對進一步提升學校管理和辦學水準的殷切期望。

查閱資料與校園觀察

金閶外國語實驗學校的幾位老師詳細查看了黃壚學校近幾年來的檔案資料,在此之後,調研組在王校長的帶領下參觀了校園,觀察了校園環境建設、班級文化建設、學生上課情況等。

教師座談及學生座談

金閶外國語實驗學校的劉東衛主任就黃櫨學校的教師隊伍構成、教師以及學生之間的説明和教室的硬體設施進行了詳細的詢問,同時對教師隊伍方面,學校的教職工代表大會、教師的工資等待遇方面也進行了詳細的瞭解。

金閶外國語實驗學校的陳衛萍老師與黃壚學校隨機抽取的學生進行了交流,同學們開心地向陳老師介紹了學校藝術節、運動會、班級班風等,表示自己很喜歡黃壚民辦學校,在這裡他們感覺到很幸福。

總結回饋

在進行了校長介紹、走進校園、查閱資料、學生訪談和教師訪談等幾個環節之後,指導學校的四位老師對黃壚民辦學校給予了高度讚揚,對學校的各個方面的亮點和不足都一一指出。並且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和建議。雙方都表示今後會加強合作,爭取把指導學校的經驗運用到黃壚學校的建設中,讓黃壚民辦學校更進一層樓。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