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江西省田家炳學校年會召開 2020-11-16T18:05:2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2017江西省田家炳學校年會召開

江西全省田家炳學校校長齊聚南昌開展校際交流

中國江西網 │ 2018.01.15

2018年1月13日,由江西省教育廳指導、江西省田家炳學校聯盟主辦的“2017江西省田家炳學校年會”在南昌召開,本次年會主題為“中小學德育創新與智慧型班主任專業成長”,旨在進一步推動江西省田家炳學校區域聯盟合作,促進各校校長及骨幹教師交流研討,共用先進辦學成果,拓展江西田校發展空間,共創江西田校的辦學特色。

香港田家炳基金會高級幹事戴大為,江西省教育廳基教處處長何少加,南昌市教育局局長謝為民,南昌市高新管委會副調研員楊磊,南昌市高新區社發局副局長余建國,南昌市高新區社發局教育中心主任劉英明,國家督學、江西師範大學教授胡青,江西田家炳聯誼會會長溫德新,江西省10所田家炳學校校長及其骨幹教師,南昌市本地兄弟學校領導教師,南昌市田家炳學校全體教師合計200余人受邀參加了本次年會。

會上,江西師範大學文學院歐陽芬教授、南昌大學人文學院副院長周子翼博士分別作了專家報告。各校校長、教師代表就本次年會主題“中小學德育創新與智慧型班主任專業成長”展開了交流學習和研討。

當日下午,參會人員觀摩了南昌市田家炳學校的教育特色展示。南昌市田家炳學校校長屈智在本次年會提交的論文《校園文化對學校德育工作的積極意義》中,詳細、深刻地向各位與會嘉賓闡述了該校創辦十多年來的辦學宗旨“發展學生的個性,培養優秀的公民”,他說:“我們不能要求每個孩子都成為精英,但優質的教育要做到把每個孩子都培養成優秀的公民,因此要追求回歸原旨的教育:它應當培養人的創造精神,培養人的生活智慧,培養人卓越的美德與健全的格,啟蒙人們去追求自身的完美,促成人們對美好未來的信念。育人的本質應把每個學生培養成合格甚至優秀的公民。”同時,贛州、景德鎮、萍鄉、鷹潭、九江等其餘9所田家炳學校的校長或骨幹教師,也就本次年會主題作了詳盡的推介和交流。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