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屆東北三省田家炳中學年會圓滿結束 2020-11-16T17:34:37+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2016首屆東北三省田家炳中學年會圓滿結束

2016.10.25

為推動東北三省16所田中的區域合作,促進校長及骨幹教師交流研討,共用先進辦學成果,共同打造田家炳中學品牌,田家炳基金會資助省首屆東北三省田中年會於2016年10月20日至22日在黑龍江安達市田家炳高級中學舉行。本次年會主題為 “優質學校建設與班主任專業化發展”,由安達市教育體育局主辦,安達市田家炳高級中學承辦,黑龍江省教育廳為指導單位。

本屆年會內容豐富,專家學者專題報告中,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研究所(優質學校改進計劃)執行總監湯才偉博士、學校發展主任呂斌博士做了如何推動優質學校建設、學生自主學習的報告,東北師大研究生院院長高夯教授如何提升班主任專業化發展的講座;與會的校長和老師聆聽了6位校長(鞍山田中、牡丹江田高中、雙鴨山田中、遼源田中、哈爾濱田中、安達田中)的經驗交流,9位班主任(雞西田中、松原田中、尚志田中、長春二實驗、哈爾濱田實中、牡丹江田實中、七台河田中、遼源田中、安達田中)的論壇及6位老師(長春田實中、吉林田中、雞西田中、安達田中)的獻課,還觀摩安達市田家炳高中的特色活動展示;黑龍江教育國際交流中心兩位負責人還介紹了如何借助田中聯盟做好田校的國際交流工作。

首屆年會得到了眾多領導的支持,黑龍江教育廳趙琳副廳長委託黑龍江教育國際交流中心范治國副主任致辭,安達市委王磊副書記、市政府馮玉兵副市長、綏化市教育局霍鳳友副局長、安達市教育體育局侯振賢局長等領導出席開幕典禮。基金會蕭開廷高級幹事致辭時介紹田老的98歲心語和基金會支持教育的項目策略。

參加了除了東北三省16所田中及多所友好中學130名代表外,參加年會的安達本地中小學校校長、教師近160人;前來祝賀的還有江蘇常州田高中、湖北襄陽田中、陝西西安田中、河北師大田中和河北保定田中代表。在一天半的交流、分享、展示中,各地田中加深了瞭解,增進了友誼,收穫了辦學經驗。

本屆年會充份體現了東北三省田中的通力合作,除了東道主安達田中的負責周到熱情,高水準的接待外,多所田中校長還擔任了不同環節的主持工作。在閉幕典禮上,基金會蕭開廷高級幹事向年會各環節的主持人、發言人頒發感謝狀,安達田中于秀娟校長作了詳盡的年會總結,安達教體局侯振賢局長致閉幕詞,長春田實中韓作為副校長代表東北三省田中發表聯校活動倡議,長春田中車威嚴校長作為2017年第二屆東北三省田中年會承辦單位作承諾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