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師大教育學院師生赴田家炳項目合作學校明德門小學開展調研活動 2020-11-16T17:28:2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陝西師大教育學院師生赴田家炳項目合作學校明德門小學開展調研活動

陜西師大教育學院   2016.10.01

2016年9月28日下午,值此“西安市雁塔區明德門小學大學區2016年教學活動暨‘國培計畫’陝西省鄉村教師培訓置換脫產項目跟崗實踐”之際,教育學院田家炳項目組成員張暘、胡金木、郭瑞迎、陳玥、王樂五位元老師及部分研究生前往田家炳項目合作學校——明德門小學進行調研活動。此次調研活動得到了明德門小學穆敏娟副校長和該校師生的大力支持和積極配合。

調研活動主要分三個環節進行。首先,調研團隊共同觀摩了一堂數學公開課,在充分瞭解和記錄課堂教學情況的基礎上,課後從教學目的與內容、課型與方式、師生互動、效果與評價等方面展開研討,幫助教師分析教學中的問題以及提出改進的建議。隨後,我院田家炳項目成員和該校優秀青年教師進行座談研討活動,穆校長組織了此次活動。張暘老師首先表明此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旨在全面瞭解該校教師在教學活動中遇到的問題,進一步確定合作研究的主題內容,更有針對性的開展項目研究,從而在解決實際問題的同時促進理論和實踐的互動和共贏。研討會上,大家積極討論,暢所欲言,達到了預期的效果,並確定了語文閱讀帶習作、少先隊教學和社會實踐活動拓展等方面的研究主題,為後續項目的開展明確了方向。最後,我院教師陳曉端教授為明德門小學教師帶來了精彩的以“當代教學論框架下的有效教學特徵”為主題的報告,陳老師以幽默生動的語言將教育智慧娓娓道來,聽講的老師們紛紛表示獲益頗豐,希望以後能組織更多的專家講座,不斷學習,不斷成長。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