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市田家炳實驗中學成功承辦第二屆河南省田家炳中學教育教學研討會 2020-11-16T17:51:35+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開封市田家炳實驗中學成功承辦

第二屆河南省田家炳中學教育教學研討會

2017.05.22

5月11日下午,開封市田家炳實驗中學全體師生統一著裝,以飽滿的精神狀態迎接參加第二屆河南省田家炳中學教育教學研討會的各級領導和兄弟學校代表。

本次研討會由開封市教育局主辦,開封市田家炳實驗中學承辦,會議得到了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的大力支持。研討會圍繞教育部部長陳寶生關於“傳統文化進校園”的議題,並秉承田家炳先生“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的教育理想和“自強不息、己立立人”的道德追求,確立了“弘揚傳統文化教育,創新高效課堂改革”的主題。省教育廳副廳長毛傑、市政府副市長馬璞、市政府調研員張宛紅、市教育局局長李尕果等領導出席了研討會開幕式,毛傑副廳長、馬璞副市長分別對學校提出希望,預祝會議圓滿成功;香港田家炳基金會主席田慶先先生、高級幹事蕭開廷先生與會指導,研討會還邀請了河南大學劉志軍副校長、河南師大馬治軍副校長、河南大學田家炳教育書院汪吉德院長,河南師大田家炳教育書院李醒東副院長、崔振成博士、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王鑫博士、以及市教育局局領導班子和副縣級以上領導幹部及各科室、二級機構負責人、市兄弟學校代表。

會議期間,河南、河北兩省十二所田家炳中學代表齊聚學校,與河南大學、河南師範大學、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原常州市田家炳高級中學校長等教育專家共同就課堂教學改革、弘揚傳統文化的話題展開交流;宗晨晨、魏琪、劉雪輝、範瑞芳、范金凡、刁彥昌六位老師為與會老師獻上了精彩的展示課;李睿、朱素敏、鐵錚、賈婷婷、李成彬五位老師代表我省各田家炳中學就德育、教學方面進行了校際分享交流;在李克鋮校長主持下,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田慶先主席、蕭開廷幹事還與河南大學、河南師範大學、各田家炳中學負責人就學校發展、校際合作做進一步交流。學校還組織各與會學校老師參觀了校園,觀摩了學生特殊活動。

為確保研討會順利進行,學校于學期初就認真籌畫,提前與各參會學校聯繫對接,對學校設施進行維護增繕,領導班子反復調研,完善會議議程,學校各年級、各處室積極配合會務工作。近兩天的時間裡,研討會各項活動有條不紊,順利開展,與會各校教師對學校師生的精神面貌、校園環境和會議安排高度讚揚。會議達到了預期效果,取得了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