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康未來希望幼兒班基礎設施改造 2020-11-16T17:21:0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鎮康未來希望幼兒班基礎設施改造

互滿愛人與人中國│2016.06.16

2008年8月,HPP在鎮康縣南傘鎮的桃子寨村啟動了未來希望幼兒班的項目。截至2017年6月,該項目已累計鎮康縣南傘鎮、猛堆鄉、軍賽鄉、忙丙鄉建立了58個學幼兒班。目前有27個班級在運作,為596名學生提供服務。自項目開始以來,共有3,254名兒童受益於學前教育。

我們認為:一個社區必須通過自己的能力和努力而得以發展。因此,在每個幼兒班,都有一個家長委員會。家長們尋求當地政府的支持,找到閒置的建築屋加以整修;另外,還會挑選一名他們所信任的當地村民將其培養為一名優秀的社區教師(其會接受到來自互滿愛的持續3年的培訓),並為其發放津貼;家長門參與到學前幼兒班的運作和管理、並決定作息時間、負責組織重大活動等。

另外,家長們每月都會接受到培訓,其內容包括育兒技能、兒童發育、營養、衛生等知識,從而成為更優秀的父母。

桃子寨幼兒班:活動室修復前

桃子寨幼兒班:活動室修復後

幼兒班均座落於社區,其使用的教室通常都是閒置的建築物,如已閒置的學校、小學的空教室、活動室或文化室。當地社區通過翻新活動,將其變為可用的學習設施。

桃子寨幼兒班的老師發現,在雨季,教室屋頂會漏水。其後,父母們討論了應如何解決——拆除建築物的屋頂、門窗並重建。通過中華少年兒童慈善基金會的資助,家長們得到了用於翻新的材料,並開展了施工。教室被翻新後,孩子們的學習環境更加安全了。

除了在桃子寨幼兒班進行的翻修,鎮康的幼兒班也收到了來自社會的各種捐贈。中華少年兒童慈善基金會副秘書長為每個幼稚園捐贈了(幼教365)學前教育雜誌1套, 鎮康縣委李副書記捐資了冰箱、被子、淨水器給忙托寨幼兒班、坪子寨幼兒班、甘塘幼兒班。中華少年兒童慈善基金會向林家寨幼兒班捐資19335元、農戶義務勞動修建幼兒午休室;招商局慈善基金會“幸福家園項目”捐資20多萬元支持鎮康項目落水壩幼兒班、刺通樹幼兒班、扣悶幼兒班、坪子寨幼兒班、蘆稿壩幼兒班等5個幼兒班修建活動室、翻修教室、修建圍牆等等。地方政府和社區給予鎮康未來希望幼兒班的支持,在很大程度上彰顯了他們對學齡前教育的熱情,他們竭盡所能確保了孩子們在友善和良好的環境中成長。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