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獲批田家炳基金會資助項目 2020-11-16T17:11:4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遼寧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獲批田家炳基金會資助項目

文章來源:教育學院 發佈時間: 2020.10.16

近日,由遼寧師範大學教育學院暨田家炳教育書院申報的《遼寧省特殊教育基礎能力提升項目》通過香港田家炳基金會專家評審委員會評審,並得到田家炳基金會董事局同意,獲資助經費人民幣55萬元。

教育學院暨田家炳教育書院特殊教育系憑藉優厚的專業基礎與科研實力,圍繞融合教育主題和國家特殊教育發展戰略,聚焦特殊教育資源中心建設與巡迴指導工作,通過與領域專家和實習學校校長進行多次溝通、論證,提出了《遼寧省特殊教育基礎能力提升項目》。該項目將以各地市特殊教育資源中心負責人與巡迴指導教師為培訓對象,通過調查研究、集中研修、返崗實踐、跟蹤指導、效果反饋等形式,引領遼寧省各地市特殊教育資源中心更新教育理念、明確工作方向;探討資源中心運作機制,提升資源中心建設質量與巡迴指導能力,助力遼寧省融合教育品質提升。

田家炳基金會是田家炳先生於1982年在香港註冊成立的非盈利性慈善機構,資金來源全部是田家炳先生個人及其家族公司的捐獻。基金會緊密跟隨國家和社會發展步伐,以“促進道德教育,弘揚中華文化,融合世界文明,以提升中國的教育素質,貢獻國家”為使命,致力於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公益慈善事業,當中尤以教育為重。2000年,田家炳先生捐贈500萬元人民幣用於本校興建田家炳教育書院。2020年,田家炳基金會又在校內設立了“田家炳優秀師範生獎學金”。

此次項目的獲批,進一步加強了本校與田家炳基金會的聯繫。遼寧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全體教師將以此為契機,弘揚田家炳先生愛國重教、無私奉獻的精神,與遼寧省各級特殊教育機構精誠合作,探索遼寧省特殊教育發展的地方模式,服務好遼寧省特殊教育事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