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項目:互滿愛人與人騰沖民振未來希望幼兒班開班 2019-12-01T09:14:07+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資助項目:互滿愛人與人騰沖民振未來希望幼兒班開班

互滿愛人與人︱2019.11.05

2019年10月15日,由田家炳慈善基金會資助的互滿愛人與人騰沖民振未來希望幼兒班舉行了開班典禮。中和鎮民振社區支書王成穩,民振明德小學主任彭安翠,項目經理楊春波、項目副經理耗曉鵬,民振幼兒班全體師生及家長共同參加當天舉行的開班儀式。

騰沖民振未來希望幼兒班開班典禮

開班典禮上,民振社區支書王成穩致辭,對本項目的實施給予了高度地讚揚和熱烈地歡迎,對資助方和項目執行方表示由衷地感謝,希望村、組及家長們要大力支持,積極配合,共同把這項捐資助學項目實施好、開展好。項目負責人楊春波對出席參加開班典禮的各位領導、教師和家長表示熱烈歡迎,介紹了互滿愛人與人的發展和未來希望幼兒班項目實施情況,還介紹田家炳基金會捐資助學情況,及今後有關幼兒班日常管理、教室維修改造、玩教具配置、教師培訓等活動情況,並與家長們分享學前教育的重要性和科學的教育方式。

授牌儀式

此外,民振明德小學主任彭安翠代表全體師生及家長對互滿愛項目團隊、資助方表示感謝,他表示項目的實施給幼兒班帶來巨大的變化,項目按幼稚園標準進行了教室改造和部分校舍建設,配備了齊全的設備和豐富的玩教具,還組織老師進行幼稚教育方面專業培訓,今後將不負眾望,與大家一起努力把幼兒班辦好,為當地孩子提供優質的學前教育服務,給他們營造健康快樂的生活學習環境,提高他們的綜合素質。

家長外借繪本書

隨後,舉行了授牌儀式。各位領導、項目負責人給29名幼兒分發書包文具,其中大班幼兒16名、中班幼兒13名。拿到書包文具後,孩子們的臉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典禮結束後,項目負責人組織參會人員參觀民振幼兒班改造後的情況,並一一作了介紹。家長們讚歎不已,從他們的笑臉中可以看出,對今後孩子們在改造後的幼兒班度過他們的幼兒時光表示極大的滿意和喜悅。最後,所有參與人員合影留念。

集體合影留念
孩子與家長們一起翻看繪本

項目實施改造後的幼兒班,旨在給孩子們營造健康快樂的生活學習環境。通過合理的課程設計、配置齊全的玩教具、及豐富的戶外活動,能夠很大程度上提高孩子們的認知能力,培養孩子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為上小學打下堅實的基礎。在各位領導、項目團隊和家長們的支持下,幼兒班會越辦越好。

項目介紹:
互滿愛人與人騰沖未來希望幼兒班項目由田家炳慈善基金會資助,項目以早期教育為切入點,利用村莊閒置房屋翻修後作為教室開辦非營利幼兒班,家長在當地招聘初中學歷以上年輕人並培訓其成為合格的幼兒教師,課程圍繞著自然、動物、營養、衛生方面的知識以及如何通過藝術和音樂來表達自己。混齡編班,孩子們通常3至6歲,通過參加學前教育可以為進入小學做好充分準備。組織當地社區成立家長委員會,參與幼兒班的管理事務。通過幼兒班老師及同齡兒童的陪伴,家園共育,幫助留守兒童身心靈健康成長,縮小貧富地區兒童早期教育的差距,打破貧困代際傳遞的惡性循環。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