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師大專家蒞臨田中指導德育工作 2020-11-16T17:21:25+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華師大專家蒞臨田中指導德育工作

英德市田家炳中學│2016.06.15

2016年6月15日《德育序列化》德育專題講座和交流活動在英德市田家炳中學二樓行政會議室開展。主講專家為“廣東田家炳中學改進計劃”項目負責人,華南師範大學教科院鄭航教授。學校華金授校長帶領學校全體行政領導及正副級長聆聽了這一精彩的講座,並就德育系列化問題進行了深入研討和交流。

專題活動分為兩個時間段。第一階段是當天上午10點至12點。第二階段是下午3點至5點。上午,華校長首先介紹了本校德育工作的基本情況。接著,鄭航教授結合前期的學校診斷報告,對學校的德育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見和建議。最後,在鄭教授的引領下,大家共同研討,制定出學校的育人目標為“三種習慣”、“四種品格”、“五種能力”,並確定了學校每月的德育活動主題。第二階段的主要內容是研討、完善學校的德育序列化方案,並確定每個年級德育工作的具體內容。

鄭航教授圍繞德育序列化這一主題開講。整個講座熱情洋溢、語言生動、舉例豐富、針對性強。研討會氣氛熱烈,高潮迭起,可謂異彩紛呈。這對英德市田家炳中學轉變教育觀念,加強師德建設,提高專業素質,塑造陽光心態,提升幸福指數都有積極的示範作用。

這樣上檔次、接地氣的專家指導,不啻為田中進一步築實“生動德育”工程注入了新理念、新動力。田中將選好德育載體、豐富德育活動、創新德育手段、注重德育滲透、打造德育團隊,注重德育考評,夯實立德樹人根本線。

原文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