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田中開展“情感-交往型”德育課堂結對共建活動 2020-11-16T17:42:47+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繁昌田中開展“情感-交往型”德育課堂結對共建活動

2016年12月29日上午,繁昌縣田家炳中學和結對學校孫村初中、平鋪初中,開展結對共建、送課下鄉活動。

這次活動由繁昌田中七年級班主任馬光輝老師執教,主題是“情感-交往型”德育課堂:情感的表達。這節課在孫村初中七(2)班開展,繁昌田中、孫村初中、平鋪初中都有相關領導和老師參與、觀摩了這節課,課後在一起進行熱烈討論。

本節課改變傳統的班級模式,將同學們分成五個小組,小組同學圍坐一圈。課上安排了:抓手指、氣球泵泵、情景劇等多項活動,引導同學認識、瞭解自己的情緒,通過合理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情緒。瞭解情緒表達好的方式使人精力充沛、效率高、有益身體健康;而不好的情緒表達會使人思維遲鈍、發揮失常、降低人體免疫力而生病。也讓同學們瞭解了調節情緒的方法:如注意轉移法、合理發洩法、理智控制法等。整節課同學們積極主動、氣氛活躍、發言大方,師生協作良好,是一節很好的情感德育教育探索課,也將這一全新的授課方式在結對學校中展示。

此次活動是結對共建學校之間開展的系列活動,這將有助於提高結對學校發展水準,推進城鄉教育一體化進程,加快區域內教育均衡發展的步伐。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