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全國田中校長領導力提升研修班暨2017年第三期西部鄉村小學校長培訓班開班 2020-11-16T18:00:2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第六期全國田中校長領導力提升研修班暨

2017年第三期西部鄉村小學校長培訓班開班

國家教育行政學院 │ 2017.10.31

10月31日上午,2017年第六期全國田家炳中學校長領導力提升研修班和田家炳基金會“西部鄉村中小學校長培訓計畫”2017年第三期小學校長培訓班在國家教育行政學院順利開班。基金會梁百忍董事、甄眉舒幹事、教育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劉錦主任、劉海峰副處長、國家教育行政學院於京天副院長出席開班式。國家教育行政學院培訓部許玉乾主任主持開班式。

于京天副院長代表國家教育行政學院歡迎各位校長前來培訓學習。他指出田家炳基金會資助的中小學校長培訓項目,受到教育部和學院的高度重視,目前已舉辦22期,培訓校長達2000餘人次。田家炳基金會的義舉善莫大焉,他希望大家,以田家炳先生為榜樣,提高自身道德修養,涵養教育情懷,將博大、寬厚的愛傳遞到所有學生身上;儘快轉變角色,明確學習目標。真正做到慢下來、靜下來,安心學習、用心思考、誠心體悟,以此提升自身的境界、智慧及工作能力;利用此次學習機會,加深學員之間的相互交流,分享彼此的思想和經驗;自覺遵守紀律,嚴格要求自己。在全面從嚴治黨的背景下,將此次學習作為黨性修養的過程,認真完成學院規定的各項任務。

梁百忍董事代表田家炳基金會對教育部和國家教育行政學院的支持表示感謝。他介紹了田家炳先生嚴于律己、謙虛好學、無私捐助的事蹟。在田老先生即將迎來百歲壽辰之際,傳達田先生希望校長們為中華學子能夠擁有更好未來做出共同努力的心願。他鼓勵參訓學員積極主動學習,建立良好友誼,研修結束後繼續相互支持,以無私奉獻的精神,更好地服務於教育。

劉錦講話時,向田家炳基金會轉達了全體參訓學員及教育部對田老先生的敬意、感謝和問候。她強調,西部鄉村中小學校長培訓項目的開班,正值全國人民共同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之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她向學員們傳達了陳寶生部長對教育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學起來”“教起來”“傳起來”“研起來”“幹起來”“實起來”六方面要求。在介紹項目的基礎上,她希望大家以更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認真學習,樹立為教育事業鞠躬盡瘁的擔當意識;將本次培訓作為提升自我能力、促進教育事業發展的重要契機,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來;以更開放的思路和視野,積極思考、結合實際,以問題為導向尋求解決之策;以更自覺的姿態和要求嚴於律己,學有所獲;以更積極的態度,學以致用、敢闖敢幹,把學習效果發揮出來。

本期培訓班學員、河南省新鄉市田家炳高級中學校長趙宏濤和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興慶區第二十四小學校長楊彥文分別代表中學、小學全體學員發言。他們表達了在辦校治學過程中深切感受到的田家炳先生捐資助學的惠澤與關愛,並共同表示,將努力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學以致用,今後會繼續以田家炳先生為楷模,秉承其興學重教、報效國家的信念,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一份教育人的力量。

開班式後,兩個班分別進行了基金會與校長交流環節和大班拓展活動。來自全國21個省份的62名田家炳中學校長和貴州、寧夏、海南三個省份的92名小學校長參加了本次培訓。在為期十餘天的研修學習中,學員將通過專題報告、校長講壇、分班研討、現場教學、大會交流、愛國主義教育等形式進行深入學習。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