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田家炳小學管理團隊高級研修班順利舉辦 2020-11-16T17:59:5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第二期田家炳小學管理團隊高級研修班順利舉辦

教育部小學校長培訓中心│2017.11.21

在田家炳基金會的資助下,為切實提高田家炳小學管理團隊的整體素質和辦學(教學)管理能力,提升規劃學校發展、凝練學校文化的能力,促進學校改進、推動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實踐田家炳先生“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的理念,2017年10月29日至11月7日,第二期田家炳小學管理團隊高級研修班在北京師範大學校長培訓學院順利舉辦。

第二期田家炳小學管理團隊高級研修班由全國8個省市14所田家炳小學共37位學校管理者和教學骨幹構成。香港田家炳基金會董事梁百忍先生、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先生專程來京,與教育部小學校長培訓中心主任(北京師範大學校長培訓學院院長)毛亞慶教授出席了研修班開學典禮和結業典禮。

開學典禮上,香港田家炳基金會董事梁百忍先生代表田家炳基金會感謝學院對此次培訓的精心策劃。他以田家炳先生嚴于律己、行善助學的高尚品質勉勵參訓學員珍惜學習機會、共用學習資源、促進校級交流、提升團隊力量,並將在北京師範大學的所學、所思運用到教育實踐中,更好地為各地、各校服務,為全國田家炳學校貢獻自己的力量。在田家炳先生即將迎來百歲壽辰之際,梁董事轉達了田老先生鼓舞校長和老師們為了中華學子能夠擁有更好未來而共同努力的殷切期望。

毛亞慶教授代表學院歡迎全國田小管理團隊的校長、老師們的到來。他指出,學院高度重視與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的友好合作,敬仰田老先生的善舉仁愛精神,希望大家能以田老先生為榜樣,繼承教育使命、傳播大愛情懷。此期田小管理團隊研修班舉辦,恰逢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剛剛勝利閉幕,毛教授希望大家增強教育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潛心學習、認真思考、用於擔當,將研修學習作為個人成長、團隊發展的助推器,將全國田家炳學校的優質資源凝結在一起,發揮出更大的力量。

來自田家炳先生家鄉廣州省梅州市大埔縣田家炳小學的林碧華副校長,代表學員表達了對田老先生資助的感激、對北師大研修學習的期待、對田小大家庭相聚的激動,以及對今後在實踐中學以致用的信心。

在為期10天的研修活動中,學員們做學生,盡情享受“學而時習之”的學習愉悅;交同行,用心體驗“有朋自八方來”的成長樂趣;立志向,努力強化“四有好老師”的責任擔當。學院精心安排了聆聽講座、專題學習、互動學習、團隊分享、名校互訪、實踐觀摩、提升反思、自主研習以及愛國主義教育等多種學習方式。研修學習中,無論是學校管理者,還是教學骨幹,學員們都不斷更新思維觀念、開拓教育視野、探尋解決思路、提升專業能力。小組交流中,學員們積極分享各校管理與教學經驗,分享德育工作和傳統文化活動實施情況。凝聚團隊中,學員們以“說、學、逗、唱”等輕鬆愉快的方式,增進了全國田小大家庭的深厚感情。值此田老先生即將百歲壽辰之際,田小管理團隊的老師們用精心錄製祝福視頻、書寫感恩卡片等特別的方式,表達了對田老先生的祝福與感激。

結業典禮上,學院院長毛亞慶教授與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先生共同聆聽了學員研修收穫感言、觀看了學員的研修活動集錦。毛亞慶教授勉勵學員:一是踐行與擔當教育的使命,嚴格自律規範自己的行為;二是不忘初心,踐行北京師範大學“學為人師、行為世範”的校訓;三是學院將永遠給予田家炳基金會、給予田小教育團隊最有力的支持。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先生感謝學院一直以來的支持與幫助,鼓勵學員保持耐心、樹立信心、下定決心,改變當地教育、助推田小發展;表示田家炳基金會將為全國田家炳學校提供最有保障的資源與支援。戴大為總幹事還與學院毛亞慶院長、鮑傳友副院長就項目進一步合作進行了深度交流。

最後,雙方領導為學員頒發結業證書並合影留念。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