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西南地區田家炳中學年會在貴陽市田家炳中學順利召開 2020-11-16T17:56:3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第二屆西南地區田家炳中學年會在貴陽市田家炳中學順利召開

2017.12.21

為進一步推動田家炳中學區域聯盟合作,促進西南地區田家炳中學校長及骨幹教師之交流研討,共用先進辦學成果,共同打造田家炳中學品牌,2017年12月14日至16日,第二屆西南地區田家炳中學年會在貴陽市田家炳中學召開。12月15日,田家炳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先生、貴州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級督學潘建春同志、貴州省教育廳基礎教育處處長黃燕同志、貴陽市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周進同志等出席年會。會議邀請了香港陳德恒校長、貴州師範大學呂傳漢教授做專題報告;同時,邀請了新加坡Agape輔導中心高級諮詢師王進福先生、貴州師範學院鄭玉蓮教授做相關課題方面的報告。會議由西南四省22所田中、陝西7所學校、上海市田家炳中學、包頭市田家炳中學、黑龍江哈爾濱市田家炳高級中學及貴陽市直屬兄弟學校代表參會。

整個會議活動內容豐富精彩,排程井然有序。開幕式由貴陽田中黨委書記、校長高永萼同志主持,先後由周進同志、潘建春同志致辭及蕭開廷先生致辭,播放了田家炳老先生的近況視頻,重溫了”中國的希望在教育”,”促進道德發展、弘揚中華文化、融合中西文明,以提升教育素質,貢獻國家”基金會的理念和宗旨。田老先生慈詳的面容,大愛的精神深深感染著大會。貴陽田中黨委書記、校長高永萼同志做了講話,充分肯定了田家炳基金會對中國教育的貢獻,為此深表感謝,並真誠的祝願田老先生健康長壽。開幕式典禮結束之際蕭開廷先生代表田家炳基金會致送紀念品給貴州省教育廳、貴陽市教育局。

開幕式結束後,香港陳德恒校長及貴州師範大學呂傳漢教授分別做了題為《校風的營建》及《課改實踐》的講座。其中《校風的營建》的專題講座深刻的分析了對後進生的管理與引導的方式及作用;《課改實踐》的專題講座從理論到實踐層面介紹了對分課堂,進一步啟發了老師們對課堂變革的思考和探索。

下午大會安排了3個分會場,由6所田中課題負責人和主要參會老師在專家們的主持下,組織各位老師參與交流,對進一步提升了學校改革與發展及優質學校建設與課改策略的研討。緊張忙碌了一天,為了讓參會代表們更好放鬆休息,晚上,基金會安排了歡迎晚宴。

翌日,各田中參會代表在貴陽田中至善樓八樓會議室、至善樓九樓會議室進行了”共創成長路”及德育展示兩個分會場進行交流討論,會上各參會老師積極發言討論交流。

最後在年會閉幕式上,貴陽田中校長高永萼對此次年會做總結,田家炳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先生代表田家炳基金會致送紀念品給貴陽田中,並對此次年會的舉辦作出了高度的評價。

這屆年會由香港田家炳基金會、貴陽市教育局主辦,貴陽市田家炳中學承辦,以”優質學校建設與課改策略研討”為專題打造田家炳中學品牌,旨在加強西南地區田家炳中學之間研討和交流,促進西南田中教育更好、更快發展。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