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田家炳中學高中生男子足球邀請賽(百歲杯)決賽暨校園足球夏令營(2018)圓滿舉行 2018-08-01T00:28:0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第二屆全國田家炳中學高中生男子足球邀請賽(百歲杯)決賽暨校園足球夏令營(2018)圓滿舉行

陝西師範大學教育基金會︱2018.07.18

7月11—14日,由田家炳基金會主辦、陝西師範大學承辦的第二屆全國田家炳中學高中生男子足球邀請賽(百歲杯)決賽暨校園足球夏令營(2018)順利舉行。

在前期小組比賽的基礎上,共有8支足球隊勝出,參加了本屆邀請賽決賽和夏令營活動。這8支足球隊分別來自重慶江津田家炳中學、廣東五華縣田家炳中學、湖北荊州市田家炳中學、江蘇鹽城市田家炳中學、江西豐城田家炳高級中學、內蒙古包頭市田家炳中學、寧夏田家炳高級中學、雲南玉龍縣田家炳民族中學。田家炳基金會舉辦田家炳中學足球邀請賽旨在加強全國田中交流,拓寬田中學生視野,搭建相互學習平臺,培育文明足球文化。足球邀請賽決賽和夏令營活動的主要內容是足球比賽和研學考察。比賽歷時3天;研學考察主要安排在比賽休息期間,研學內容主要是參觀陝西師範大學教育博物館、生命科學學院動植物標本館和體育學院人體解剖標本室。

11日上午,第二屆全國田家炳中學高中生男子足球邀請賽(百歲杯)決賽暨校園足球夏令營(2018)開幕式在陝西師範大學長安校區足球場舉行。田家炳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陝西師範大學黨委副書記盧勝利,裁判長韓偉,體育學院院長史兵、副院長高元元、李恒煒,教育基金會秘書長劉建斌、副秘書長金友漁,校團委書記王玉,及8所中學的領隊、教練、隊醫和運動員共200人出席了開幕式。湖北襄陽市田家炳中學、陝西白水縣田家炳中學、臨潼田家炳中學和部分運動員家長到場觀摩。

陝西師大黨委副書記盧勝利首先歡迎各位嘉賓和運動員蒞臨參加比賽和研學活動,並簡要介紹了陝西師大和體育學院的辦學情況,深情回憶了田家炳老先生和田家炳基金會與陝西師大的點點滴滴。他指出,舉辦全國田家炳中學高中生男子足球邀請賽和校園足球夏令營活動,是田家炳基金會積極回應國家號召,加快發展青少年校園足球,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舉措。是夯實足球人才根基,提高足球發展水準,成就中國足球夢想的重要途徑。其後,來自重慶江津田家炳中學曾藏鋒同學代表8所田家炳中學143名運動員、江蘇鹽城市田家炳中學教練員韋浩老師代表8所田家炳中學教練員、裁判員劉晨濤代表所有裁判員分別進行宣誓。

田家炳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最後致辭並宣佈比賽開始。蕭幹事講道,田家炳先生雖已離世,但老先生既定的事業還需大家繼承與弘揚。每位球員在每場比賽中都要積極展現自強不息的拼搏精神,這是對田老先生追思的最深表達。唯有田中大家庭團結友善,攜手前行,才是對田老先生厚愛的最大感恩。

正式比賽開始前,在運動場的全體人員起立,默哀一分鐘,對田家炳先生安詳仙逝表示緬懷和哀悼。

經過3天的激烈角逐,廣東五華縣田家炳中學足球隊獲得冠軍,內蒙古包頭市田家炳中學足球隊獲得亞軍,寧夏田家炳高級中學足球隊獲得季軍。雲南玉龍縣田家炳民族中學獲得“道德風尚”獎。廣東五華縣田家炳中學魏耀清同學獲得最佳射手獎。內蒙古包頭市田家炳中學于欣陽同學獲得最佳守門員獎。廣東五華縣田家炳中學吉大昌老師獲得最佳教練員稱號。

在13日下午舉行的閉幕式上,體育學院院長史兵主持閉幕式。裁判長韓偉宣佈比賽成績。田家炳基金會蕭開廷高級幹事為所有獲獎單位和人員進行了頒獎;為邀請賽小組比賽和決賽承辦單位頒發了紀念牌。

陝西師大視頻
原文連結